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内蒙古公安】被盗文物23小时追回

2016-06-01 21:39:0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日前,赤峰市巴林左旗公安局仅用23小时就成功破获“4.15”召庙文物被盗案,打掉一流窜于我区东部盟市专门盗窃庙宇文物的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串破盗窃其他庙宇案件9起,收缴极具研究和考古价值的佛像、法器、贡皿器具、经文等101件,其中国家级文物20件。

  2016年4月15日凌晨4时许,巴林左旗公安局接到召庙报警称,该庙内二十余个功德箱里的4.5万余元善款和真寂之寺主殿8件法器被盗。召庙真寂之寺有着上千年的文化历史,是我区东部地区藏传佛教的重要朝拜地之一,也是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巴林左旗公安局确定由刑侦大队、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专项攻坚此案,辖区派出所、网安大队、治安大队、特警大队等警种全力配合侦查,最终筛查出一辆可疑丰田牌银灰色轿车,该车在案发区域和作案时段出现过并悬挂虚假号牌,经查证,该车车主为浩某。抓捕组于4月15日晚连夜赶赴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将其抓获。根据浩某的供述,办案民警“引蛇出洞”,将两名同案人员抓获。 经查,3名犯罪嫌疑人于2016年初开始疯狂作案,在盗窃巴林左旗召庙之前,已在通辽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以及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等地连续盗窃古庙宇10起,盗窃庙内供奉的佛像、器皿等百余件和功德箱内现金共10万余元。(沈剑)

  《内蒙古日报》2016年6月1日7版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内蒙古日报;召庙;巴林左旗;抓获;庙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内蒙古十大旅游资源之冰雪

内蒙古长达7个月的漫长冬季里,孕育着千姿百态的冰雪美景,辽阔的大草原,连绵起伏的大兴安岭,纵横交错的河流、湖泊,以及浩瀚无边的原始森林都被白雪所覆盖,美不胜收。“冰雪天路”途经乌兰浩特、阿尔山、牙克石、根河、额尔古纳、海拉尔、满洲里七个地区和城市,全程上千公里,尽现内蒙古最具特色的冰雪草原和冰雪森林。

2016-04-11 16:32:04

商业网站擦亮窗口 内蒙古7户被关闭11户被查处

据《内蒙古日报》报道 截至目前,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工商部门已对网上商品经营主体及相关网站实施行政指导45次,责令整改16起,关闭网站7户,移交查处网站11户,立案调查7起。

2015-09-24 10:01:06

新华社内蒙古分社举办平面媒体供稿业务座谈会

与会领导:新华社内蒙古分社社长陈磊(左二)、乌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龚明珠(左三)、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副社长王占义(右一)、乌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平(左一)。

2015-06-18 20:22: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