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两度入狱男子再次贩毒被抓 为给儿女买儿童节礼物

2016-06-01 11:41:00 来源:台州晚报

  为了给儿女买儿童节礼物

  记者 赵虹 通讯员 孔梦肖 陈淑倩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很多孩子会收到父母精心准备的礼物。37岁的刘辉(化名),为给一双儿女买六一礼物,铤而走险三度贩毒入狱。

  去年,孩子的妈妈因为贩毒,还在监狱里关着,现在爸爸又进去了,两个孩子泣不成声:“我不要礼物了,我只要爸爸陪我!”

  孩子成长岁月,他一再缺失

  第一声啼哭、第一次微笑、第一天上学、第一次领到奖状……对于父母来说,孩子的每一步成长,都是那么让人欢喜和期待。但对于刘辉来说,孩子的成长岁月,他错过了实在太多。

  2002年,老家云南昭通的刘辉来到温岭务工,也在那一年,儿子出生了。两年后,女儿呱呱坠地。

  儿女成双的日子,是那么甜蜜。但生活的压力,很快让刘辉喘不过气来。他选择了一条赚钱“捷径”——贩毒。2004年,刘辉因为贩毒入狱,被判刑5年。

  2009年,刘辉刑满出狱。当年还在襁褓中的女儿,已经上幼儿班,当年刚会走路的儿子,已经是小学生了。

  全家团聚的好日子没过多久,2011年,刘辉再次因贩毒入狱,这次被判了5年零6个月,今年3月刚刚刑满释放。

  刘辉第二次入狱时,儿子9岁,女儿7岁。他出狱时,儿子已经从小学生,变成中学生了,女儿也快小学毕业了。

  为给儿女买六一礼物,再度贩毒

  刘辉入狱后,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生活的妻子,生活过得很是凄苦。为了多赚钱贴补家用,2015年,抵不住那些毒友的诱惑,她也参与贩毒,后来被抓,目前还在临海监狱服刑。

  爸爸还在牢里关着,妈妈又被抓去了,两个孩子成了事实意义上的“孤儿”,跟着姑姑一起生活。

  出狱后的刘辉第一时间去姐姐家接回儿女,儿子怯生生地叫“爸爸”,女儿乖巧地扑到他怀里:“爸爸回来了,我们有爸爸了,再也不是没爸爸的孩子了!”

  抱着两个仿佛突然间长大的孩子,刘辉留下了苦涩的泪水。他在心底暗暗发誓: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担起当父亲的责任,给他们更多的爱。

编辑:杜静

关键词:贩毒;入狱;被抓;礼物;男子;捷径;孤儿;孩子成长;孩子的成长;抓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父亲贩毒两度被抓 儿女哭诉不要儿童节礼物要爸爸

父亲贩毒两度被抓 儿女哭诉不要儿童节礼物要爸爸,有一种儿童节礼物,叫父母的陪伴;有一句流行语,叫爸爸妈妈,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温岭警方告诉记者,近日,温岭石桥头派出所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刘辉干起了贩毒的老本行。

2016-05-27 14:33:00

台湾男子贩毒被抓 否认贩毒辩称毒品是“自己吃的”

台湾男子贩毒被抓 否认贩毒辩称毒品是“自己吃的”,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33岁姚姓男子长期吸毒,为支付数额巨大的吸毒费用,从“小毒虫”摇身一变成为毒贩,贩毒区域遍布新北市。11日下午4时许,新北警方前往莺歌区抓捕毒贩,查获243.45克安非他命毒品,市价破50万元(新台币,下同),姚矢口否认贩毒,辩称毒品都是自己吃的。

2016-04-12 17:07:00

湖南青年被贩毒求职出行屡受阻 无辜背负案底八年难撤销

2008年,正在上初三的湖南少年尚光波,被福建上杭县警方登记成了“贩毒嫌疑人”,在之后的几年里,只要一使用身份证,就会立马有民警找上门来要求尚光波进行尿检,正常生活受到极大影响,找到心仪的工作后,却因为“隐瞒案底”被开除。为什么当年的初中生会被列为毒贩?上杭公安对此又如何回应?

2016-04-05 17: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