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身份证丢了几个月 好心人辗转送到家

2016-05-31 16:05:00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 “邻居的身份证几个月前丢失了,非常着急,5月中旬有个好心人把身份证送到他家,他让我帮他给你们打电话感谢好心人。”昨天,市民景先生致电本报称,邻居张顺才老人和老伴儿要感谢好心市民何向丽。

  根据景先生留下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张顺才的老伴儿。老太太说,老伴儿今年80岁,她70多岁了,两人平时爱听戏听书。2月份,二人到宝丰马街书会听书,回来的时候老伴儿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想着肯定找不回来,就办了新证。

  “谁知道几个月过去了,5月中旬,有人给我打电话,说捡到我老伴儿的身份证了,后来又把身份证送到了我家。”老太太说,虽然办了新身份证,但是现在利用别人身份证办坏事的人很多,能把丢的身份证找回来,她和老伴儿也放心了。“还是好人多,人家找我们也费了劲儿,问她工作单位、家庭住址,她都不说。后来我写了感谢信,又不知道要送到哪里” 。

  根据老太太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好心市民何向丽。何向丽告诉记者,她周末没事儿的时候会到香山寺做义工,前段时间她去时,有位师父说捡到了一张身份证,很长时间了。“我也不知道身份证是咋到香山寺的,没问太清楚。后来我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开始寻找失主,问了很多人,都找不到。有人出主意,让我到派出所试试,我就给民警说明了情况,他们找到了失主家的电话,后来我就把身份证送到失主家里了。”何向丽说,找人的过程中她也遇到很多热心人,很感谢大家。

编辑:张雷

关键词:听书;老伴儿;香山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酷听听书联盟大会召开 携手共创有声行业未来

8月26日,由酷听听书主办的2014听书联盟第一次大会在京举行,来自有声行业重量级企业代表集结出席大会,共同见证听书联盟的创立、探讨听书行业全新商业模式,并携手展望有声行业的未来大发展。

2014-08-27 17:20:55

氧气听书,让你的耳朵“阅”起来

“世界读书日”,全社会都在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阅读宣传推广活动,热爱读书、崇尚读书的良好社会新风尚正在兴起。氧气听书专门为年轻父母设计了氧气听书子品牌产品――氧气育儿幼教客户端,从孕期指南到产后手册,从父母课堂到婴幼读物,这里应有尽有,提供育儿幼教的一站式服务。

2014-04-23 13:10:14

中国听书作品反盗版联盟今成立 发起行业集体维权第一案

2014-04-22 13: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