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小伙遭高压电击受伤严重父亲患癌过世 寻求救助

2016-05-31 14:56:00 来源:

  鲁北晚报·滨州传媒网讯 5月29日,年仅22岁的博兴小伙李振家不慎遭高压电击,住进滨医附院ICU接受治疗,尚未脱险。这个意外,让本就不富裕的一个家庭陷入困境,无奈之下,李振家的姐姐找到鲁北晚报·掌握滨州记者,寻求社会救助。

  父亲患癌去年离世90后小伙挑起家庭重担

  李振家,博兴县兴福镇李韩村人,父亲去年因癌症去世,去世前近十年的治疗费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李振家的姐姐,已出嫁,但家庭也并不富裕;母亲54岁了,一个人种着2亩田地;奶奶80多岁了,身体也不是很好。还未成家的李振家,早早就挑起了整个家的重担。

  但好运似乎并没有眷顾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就在他跟好友一起创业的初期,眼看事业刚刚要有点起色的时候,却因工作被万伏高压电击伤。

  29日上午,李振家在兴福镇开发区南吴村以北的铁路边清理广告牌。当时他站在叉车上手扶铁质广告牌,不料广告牌不慎碰到高压线,导致触电。

  触电致身体多处烧伤内脏损伤需重点监护

  李振家的姐夫张星华介绍,触电后李振家当场昏迷,被救下后观察发现他的左臂受伤较为严重,伤口清晰可见被烧焦的骨头,电流从左脚穿出,脚部受伤也非常严重,整个背部大面积烧伤。

  李振家受伤后,立即被送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这个年仅22岁的年轻生命正在死亡线上挣扎。“医院检查发现,他心脏及内脏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损伤,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心脏,听医生说他有心颤的症状。”张星华说,即使可以脱险,下一步的治疗肯定还需要植皮,左肢因肘部烧伤缺损,很可能被截肢。

  年轻“顶梁柱”住进ICU 家人无奈向社会求助

  李振家在重症监护室里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到的痛苦和折磨,他的母亲悲痛欲绝。

  好友李怀瑞告诉记者,李振家很懂事、很孝顺,家庭的变故让他很早成长了起来,显得比同龄人成熟稳重,很不像90后。“他学习很好,但为了不给家里增加负担,高中毕业后他选择了退学去打工,甚至跑到青海挣钱,直到去年他父亲病重才回来。”李怀瑞说,自振家的父亲去世后,振家就是家里的顶梁柱。

  突如其来的意外落在这个“顶梁柱”身上,让这个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境。据了解,短短2天,治疗费用等已经花了近10万元,基本都是他们亲友凑来或者借来的。李振家的姐姐李艳丽说:“实在没办法了,才向社会求助的,希望好心人援手救救弟弟。”

  意外可以夺去生命,但不可能夺去人间的真情。若您想要拯救这个宝贵的年轻生命,为他们一家带去希望,可拨打李振家姐姐李艳丽的电话13754656504,也可搜索本报微信公众号“掌握滨州”加关注,了解更多救助详情。

编辑:张雷

关键词:李振;自振;治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从成都搭顺风车去巴黎 105天行1.8万公里

假如鹰和蜗牛同去一个地方,一定是蜗牛经历的故事更多。在巴基斯坦,他坐过车顶;买过“挂票”,拉着把手,身体挂在车厢外;在土耳其搭过拖拉机。从奎达到伊朗边境,700多公里的路,换了近14辆警车护送,有时会换成摩托车,前面两个警察骑着摩托开路。

2015-12-14 10:47:20

男子从成都出发搭顺风车去巴黎 行1.8万公里

李振搭车走过高原,穿过戈壁,翻过丛岭,来到巴基斯坦,经过塔利班活动区,渡过爱琴海,从地中海进入意大利,最后到达巴黎。在巴基斯坦,他坐过车顶;买过“挂票”,拉着把手,身体挂在车厢外;在土耳其搭过拖拉机。

2015-12-14 09:07:45

组图:李振高贵帅气写真 小眼男神领衔时尚风潮

李振“花花公子”

2015-12-09 08: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