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高邮智障少年被绑架疑遭不测 半个月后从镇江找回

2016-05-28 20:23: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高邮一17岁智障男孩,5月初在家门口蹊跷失踪,家人报警后,警方从监控上发现,男孩被坏人绑架,之后绑匪又到男孩家中撸走数千元。男孩家人、政府部门及当地派出所多方全力查找半个月仍杳无音信。就在家人认为孩子凶多吉少,陷入极度悲痛之中时,事情有了转机。镇江一热心老板打来电话,他发现并收留了被绑匪丢弃、流落镇江街头的男孩。28日,高邮市临泽镇残联向记者介绍这一事件时表示,时下扶残助残已成良好风气,可有少数人专门骗残坑残,其行为令人不齿,残疾智障人士的监护人要多留个心眼。记者发稿时,当地警方正在侦查此案。

  5月初,高邮市临泽镇营北村智力残疾人小强(化名),在家附近玩耍时被一扮成尼姑的妇女用食物迷昏后,该妇女的另一男同伙将其拖入停候在路边的黑色小车。男同伙采取利刃威吓、谎言利诱等方法,折回小强家中盗取2600余元,然后携小强一路向南潜逃。警方监控显示,这一男一女两个嫌犯在当地转悠了很长时间,其中一个村的监控显示,因为没有拐到孩子,男子还打了女子几个耳光。

  “小强事件”后,当地残联对辖区残疾智障人士的监护人上门提醒。(通讯员/摄)

  小强家人、村、镇及派出所多方全力查找多天仍杳无音信后,家人陷入极度悲痛之中。

  本以为小强凶多吉少,16日凌晨,接连两个陌生电话打到了小强爷爷家。对方告知,有一智障男孩在镇江滞留。小强爷爷年老体弱,识字不多,为防被骗,热心退休乡镇干部万老主动和小强爷爷乘车赶到镇江,与从南京赶来的小强大伯汇合,前往约定地点。原来,嫌犯嫌小强碍事难带,将其丢弃。可怜的小强,身无分文,又兼弱智,无水无食,流落在镇江街头,被镇江一开店的郝老板发现时,已经极度虚弱。好心的郝老板当即安顿了小强,一面好吃好喝地哄着(小强胆小怕生),一面细心加耐心地向小强询问家庭情况。小强只能含糊地说“高邮”和一串疑似手机号的颠三倒四的数字,郝老板再也问不出其他有用的信息,记下了疑似手机号的数字后,郝老板立即试着拨打电话,经过多次努力后,终于拨通了电话。

  “遇到好人了,不然哪里去找,小强真的就没希望了。”说起事情的经过,小强家人激动得眼泪直流:“虽说坏人拐骗了小强,但世上还是好人多呀!”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高邮;智障人士;少年;派出所;临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千余只被救狗落户高邮引热议 市民担心破坏当地生态平衡

广西玉林、江苏高邮,两座相隔一千八百多公里的城市并没有太多交集。爱心人士在玉林“狗肉节”买下的1000多只狗7月4号落户高邮,引起这座小城轰动。爱心人士的这一举动在高邮小城和网络上都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不少市民和网友担心这些狗会给当地的生态环境带来危害。

2015-07-11 18:34:00

高邮公交车站牌高2米 市民戏称“姚明专用”

2014-07-01 16:44:00

江苏高邮发生重型半挂车与面包车相撞事故致6死3伤

从江苏省高邮市委宣传部获悉,31日上午该市境内333省道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截至目前,已经造成6人死亡,3人受伤。据悉,5月31日10时08分,高邮境内333省道123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型半挂车与面包车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3人受伤。

2013-05-31 16:24: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