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奇迹丨银川女子出车祸肋骨戳穿心脏,竟然活了下来!

2016-05-27 18:07:00 来源:银川晚报

  前不久银川一女子在车祸中肋骨骨折,把心包划了个8厘米长的大口子,心脏也戳了个洞,血液喷涌不止,患者昏迷休克。

  5月10日下午18点左右,正在贺兰县办事的他突然接到女儿的电话,让他赶紧过去。

  当他赶到贺兰县医院,看到妻子满脸满身都是血,当场吓傻了。

  女儿跟他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当天王女士骑着电动车回家,快到小区门口时,与一辆停在路边的车相撞,人甩出去后又撞上了电线杆,当场昏迷不省人事。

  救护车赶到后将王女士送到医院抢救,发现她的胸腔大量积液,血压极低。

  该院立即与宁夏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区医院)取得联系,将王女士紧急转诊到区医院急诊科。

  医生立即赶到急诊科会诊,一看CT结果,发现王女士的左侧胸腔灌满了积液,心脏都被挤到右侧胸腔了。

  医院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一边通知手术室、麻醉科做准备,一边在急诊科就地开始查血、备血,一切就绪后,直接将患者从急诊科推入手术室。肋骨将心脏扎了洞

  “我刚在胸腔切开一个眼儿,里面的血就开始往外冒,压力相当高,血液回收仪一下子就吸了2000多毫升。”医生说。

  然而新流出的血液还在源源不断的灌入胸腔,回收仪都吸满了。

  再一检查,天呐!患者的心包上有一个8厘米长的口子!

  医生沿着心包破口慢慢伸进手指,轻轻扳起心脏一看,果然,心脏右室有一个约一公分的洞,血就从这里往外喷,而患者的血压已经掉到了40。

  找到出血源头,医生先用自己的手指堵住心脏上的洞,阻止出血。

  同时,其他医护人员从患者颈部穿刺了两路静脉开始输血、补液,王女士的血压这才开始慢慢回升。

  随后,麻醉医师进行了后续调整,纠正休克,第二天凌晨3点多,手术结束了,王女士转危为安。

  关于王女士的心脏是如何破裂的,医生分析,因为患者车祸中多根多处肋骨骨折,应该是肋骨骨折移位后划破心包,把心脏戳了个洞。

  术后第二天,王女士恢复了意识,尽管休克的时间很长,但各方面功能都恢复得比较好,再观察两三天,王女士就能出院了。

  (图片来源网络)

  银川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沈亚婷编辑 刘三哥

编辑:杜静

关键词:心脏;肋骨骨折;王女士;患者;医生;胸腔;女子;心包;血压;出车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职场故事:诊疗铁路“心脏”的女大学生班

猴年春节,郑州铁路局郑州供电段一个由8名女大学毕业生组成的试验组,是在为铁路“心脏”的“体检”中度过的。2月4日早晨6时10分,当大家都在准备年货迎接猴年新春的时候,这个试验组刚刚从兰考变电所转战商丘变电所,开始新一天的试验任务,这也是她们陇海线东巡的最后一站。

2016-02-14 07:56:00

【网络媒体走转改】女大学生班:铁路“心脏诊疗师”

春节期间,这8位女子“心脏诊疗师”要比平时更加频繁的对设备进行巡视、试验,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变电设备技术含量高,并长期处于不间断动态运行中,这就需要定期做试验、做保养。

2016-02-05 19:06:00

俄罗斯女孩心脏长在胸腔外 只有一层皮保护

俄罗斯女孩心脏长在胸腔外 只有一层皮保护,俄罗斯一6岁女孩拥有一个奇特的心脏,它的心脏约为一个拳头大小,并且长在身体的外面,只有一层皮的保护。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俄罗斯的6岁小女孩Virsaviya Borun,心脏天生长在胸腔外面,约为一个拳头的大小,仅有一层皮肤的保护。

2015-11-02 10: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