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甘肃甘南州雨雪纷飞 局地积雪达11厘米

2016-05-26 15: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5月26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26日从甘肃省气象部门获悉,25日白天开始,甘南出现了雨雪天气过程,各地普降小到中雨(雪)。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截至26日8时,最大降水出现在当地州府合作市,降水量为19.7毫米,积雪深度达11厘米。

  据了解,此次降雪受冷空气影响所致,是入夏以来甘南出现的第二次降雪。随着雨雪的到来,甘南州气温骤然下降,与24日白天相比,合作市25日白天的降温幅度达20.6℃,至26日8时,最低气温跌破冰点。

  气象部门认为,此次雨雪过程增加了土壤湿度,对当地农作物和牧草生长非常有利,但对道路交通运输和民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

  气象部门预计,26日白天到夜间,甘南阴间多云有小雨(雪),至27日白天开始,天气转好,气温将逐渐回升。

  甘南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与黄土高原西部过度地段,境内草原广阔。平均海拔2960米,年平均气温1.7℃,无霜期短,日照时间时长,是典型的大陆性气候。(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甘南州;积雪;局地;雨雪天气;气象部门;合作市;降雪;降水量;大陆性气候;无霜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旅游产业保驾护航 甘南州创新旅游综合执法机制

甘南州结合旅游发展实际,审时度势,改革创新旅游综合执法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6年1至3月,全州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25.13万人次,同比增长52.6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72亿元,同比增长67.46%;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发生。

2016-04-20 09:10:46

甘南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大会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锦龙出席大会,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大会并讲话。甘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扎西草宣读了州委、州政府《关于表彰2015年度文化旅游产业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的决定》。

2016-03-28 14:10:36

甘南州通报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记者从省纪委获悉,甘南州纪委6月25日通报了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迭部县花园工作站水泊沟村原党支部书记杨桑吉交挪用土地补偿款、村委会主任西拉次仁违规借用村集体土地补偿款且不按时归还问题。

2015-06-27 09:21: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