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迷途马鹿幼崽受伤掉落水渠 警民联手及时救助

2016-05-24 21:04:00 来源:本站原创

  中新新疆网5月24日电(苏刚伟 彭帆) 一只约2、3个月大的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野生马鹿幼崽下山觅食时不幸摔断前肢并误落入水流湍急的水渠中险些丧命,好在发现及时得以获救。

  5月23日下午16时许,新疆沙湾县公安局西戈壁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赵某报警称:在西戈壁镇五道沟水渠里有一只好像受伤的小鹿崽在水流不断不断挣扎,让民警过来看看。

  接警后,西戈壁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点,并在赵某的帮助下将顺着渠水被推行的小鹿崽救出渠道。

  现场,民警发现这只小鹿崽前肢均已断裂,流血不止。随后,民警将受伤小鹿崽带回派出所,并联系了镇上的兽医站对其伤口进行了消毒、治疗。

  民警通过网络查询得知:该小鹿崽系新疆天山山脉特有的马鹿亚种,又称准格尔马鹿,出生不足三个月,系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5月24日上午,在沙湾县林区派出所的协助下,该受伤小鹿崽已被送至沙湾县三道河子镇野生保护动物救助站做进一步寄养、治疗。待其前肢康复后,将重新放归大自然。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马鹿;民警;派出所;野生;水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蒙自发现神秘马鹿洞人骨 系古老型人类幸存最晚记录

马鹿洞股骨在人类进化时间表上可能的位置 Darren Curnoe &吉学平 制作(央广网记者 李健飞 摄)马鹿洞人类股骨及其CT图像 吉学平&Darren Curnoe 拍摄制作(央广网记者 李健飞 摄)

2015-12-20 16:30:29

大理漾濞:情迷马鹿塘杜鹃海【我爱写游记】

蔚蓝的天空、棉花糖似的云朵、绿油油的稻田、娇艳欲滴的花朵,春天的大理,一切都美得刚刚好。特别注意:最近下关至漾濞县城的高速公路在修路(大概修到4月中),前往漾濞时只能走老路,较堵车,请提前安排好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2015-03-24 10:31:17

马鹿塘水库:一个可以玩心跳的地方

去老山旅游,有一个一般人不知道的地方,就是马鹿塘水库,那是一个可以玩心跳的地方。这个地方可以免费垂钓,可以拍摄美丽的水上落日,可以徒步攀登陡峭的坝体,还可以探海一样,走在步步惊心的副坝上。

2014-11-05 04:51: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