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电线掉落稻田因施救不当 达州村民一家3人触电身亡

2016-05-24 21:03: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村民被电击身亡现场

  村民被电击身亡现场

  四川新闻网达州5月24日讯(记者 余开洋)“有人被电击了,快来救人啊。”5月21日中午,家住达州市渠县定远乡桔园村6社的任某、李某夫妇在自家地里干活时不幸被掉落的电线击亡;随后赶到的姐夫叶某试图拿走任某手里的电线时再次遭到电击身亡。村民反映该线路去年曾出现过断落现象,当地供电所在勘查后提出换线,但需要村民自己出资1000元材料费,村民嫌价格过高,自行找人搭接通电。目前,当地警方、安检等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电线掉落稻田 一家3人触电身亡

  5月2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事发地渠县定远乡桔园村6社。死者任某、李某夫妇的家距离事发地仅50米远,任某、李某夫妇的家里没有其他亲属,周围邻居帮忙看着家。

  据当地村民介绍,丈夫任某今年61岁、妻子李某身体有残疾(哑巴);夫妻俩有一儿一女,但都常年在外务工,夫妻俩带着两个孙女一起生活。

  “当时我听到有人在喊救命,说有人被电击了;我赶紧和几个村民一起去把电闸关了。”据村民周新生介绍,5月21日,他经过事发地不远时听到了村民谭春明的呼救声,随后他和几个村民关掉了电闸并报了警。

  “我家就住在附近,他们被电击后我正好路过,看见李某倒在小路边,任某和叶某倒在水田里。我就想用木棒把叶某手里的电线撬开,但没有成功。”试图救人的村民谭春明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他和任某、李某夫妇是多年的邻居,夫妻俩平日里口碑很好,是村里的种粮大户,没想到不幸会发生在他们身上。

  曾出现电线断落现象

  电力公司要价千元 村民自行接通

  “这根线去年就断过一次的,供电所要1000元钱才肯换线,村民自己找人接的。”在采访过程中,当地村民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出事线路曾在去年11月份出现过“断线”情况。

  “就是出事那根线,当时还是死者任某通知的社长,社长帮忙联系的供电所。”据村民介绍,电线断落后造成了附近3户人家停电。渠县有庆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勘查现场后提出更换老线的建议,但需由村民自行出资1000元材料费,村民因费用问题并未重新换线。供电所工作人员走后,村民便自行找人将原来断落的电线搭接在一起继续使用。

  针对这一情况,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了渠县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事发地目前正在实施农网改造工程,由于工程未完工,故仍由原电力线路供电;事发地原电力线路是于上世纪90年代初由当地村民自筹资金建成的产权属村民所有和由村民自行维护管理的电力线路,在上世纪90年代和2012年,都与当地电力部门签订了安全供用电合同,从合同上明确了该电力线路维护管理及安全责任。

  关于村民提出供电部门于2015年对恢复当地村社断线需1000元钱的问题。该负责人称,供电部门在接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了解情况。提出了更换线路的建议,预计需要1000元材料费,同时提供了相关收费的政策依据。后来,村民未再与供电部门联系,而是自行找人对断线进行了恢复。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村民;渠县有庆镇;稻田;李某;施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昆明西山首个科技抗旱光伏取水工程启用 解决600多村民饮水难题

近日,昆明市西山区首个科技抗旱光伏取水示范工程通过省级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团结街道妥吉社区果园村600多村民饮水和2000余亩农田灌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由于近年来连续干旱,团结街道妥吉社区所在地容量为19万方的小二型水库马水河水库水源枯竭,村民饮水灌溉出现困难。

2016-05-24 12:30:38

广西4名蒙面男开摩托举"枪"扫射村民 4人受伤

广西4名蒙面男开摩托举"枪"扫射村民 4人受伤,现场留下的铁砂子弹。“我是比较幸运了,胸口上仅出现一些铁砂红印。”  现场附近安装有视频监控,画面上显示凶手们分别乘坐一辆摩托车和一辆电动车,每辆车有2人,他们全部蒙脸武装。除陈先生外,还有3人严重受伤,他们腿部、手部和胸部不同程度被铁砂子弹击中。

2016-05-23 07:32:00

广西4名蒙面男开摩托举“枪”扫射村民 4人受伤

现场留下的铁砂子弹。“我是比较幸运了,胸口上仅出现一些铁砂红印。”  现场附近安装有视频监控,画面上显示凶手们分别乘坐一辆摩托车和一辆电动车,每辆车有2人,他们全部蒙脸武装。除陈先生外,还有3人严重受伤,他们腿部、手部和胸部不同程度被铁砂子弹击中。

2016-05-22 22: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