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南平顶山一电动车销售商假促销后卷款“跑路”

2016-05-24 11:0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红汛

  本报平顶山讯 以“每卖四辆车即以现金方式返还给第一辆电动车全款,按序以此类推”的促销手段,吸引众多消费者交款订购“铃仕”牌电动车。哪知承诺开展3年的“卖四送一”促销活动“好事”不长,商家就关门换址,再随后就“躲猫跑路”,导致近百名市民被骗一年多至今提车无门。5月23日上午,被骗的平顶山市民向大河报记者反映他们被骗遭遇。

  商家假促销后卷款“跑路”

  据受骗市民张建霞讲述,2014年12月份,她看到了一份“铃仕”电动车“零元购”的促销宣传单,宣传单上显示:无锡铃仕电动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三年的“每卖四辆电动车即返还第一辆车全车款,按序以此类推”的“卖四返一”促销活动。

  2015年1月5日,张建霞就和家人来到设在平顶山市新华路的“欣欣新能源电动车行”订购两辆大、中车型电动车,并按照大、中车型分别缴纳了6500元、4800元。“付过款后,车行收款人祁某说,现在展出的都是样品,暂时不能提车,到货后会通知提车。”张建霞于是拿着收据回家等待。

  过了十天半个月还没有提车的消息,张建霞就拨打电话询问,对方以都在排队提车,将张建霞堵了回去。其间张建霞曾去车行要求退车款,但“欣欣新能源电动车行”工作人员称“车款已经打给生产厂家,不予退款”。2015年3月中旬,再也坐不住的张建霞来到车行,她惊住了,原来的“欣欣新能源电动车行”已经关门,门口虽留了电话但经常打不通。在这里,张建霞又碰到了多名正在找车行要车的市民,张建霞才感觉到“自己被骗了”。

  经过核实统计,受骗的有近百人,被骗的数额因所购电动车型不同,最少的有2700元。

  近百名受害者维权艰难

  随后,张建霞与其他受害者向平顶山市卫东区工商局进行举报投诉。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平顶山市卫东区工商局得知,接到举报后工商部门由所辖的贸易广场工商所郭副所长牵头调查,经过调查取证后立即进入了立案程序。同时,经过平顶山市卫东区工商部门向江苏无锡市工商部门发协助调查函得到回函证实:根本没有“无锡铃仕电动科技有限公司”或“无锡市铃仕电动科技有限公司”。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警方,其表示确实接到过工商部门对“欣欣新能源电动车行”涉嫌诈骗的材料,但是不合程序。

  “奔波多次也没有得到任何解决,难道对这样的骗子就没有人管了吗?”提起自己的维权路,张建霞直说艰难。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跑路;张建霞;电动车;促销活动;铃仕;促销手段;提车;卷款;新能源;车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游客投诉疑麦兜网“跑路”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从4月底开始有游客投诉退款未能及时到位而引发“跑路”质疑的麦兜旅行网,目前仍处于风口浪尖。记者昨天了解到,麦兜旅行网否认“跑路”传闻。

2016-05-11 16:32:00

辽宁投资公司“跑路”系列案十被告获重刑

2014年11月起,辽宁省沈阳等城市多家投资担保类公司突然发生失联停业、老板“跑路”事件。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相继对这批案件中的7起案件作出终审判决,涉案7家投资公司中的10位负责人构成集资诈骗罪,其中9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以上的重刑,1人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同时均被并处罚金。

2016-05-05 15:21:00

市民频遭办卡后商家“跑路” 有人一年损失万元

市民频遭办卡后商家“跑路” 有人一年损失万元,城南一家理发店的老板刘女士分析,首先,商家利用办理预付卡时推出的优惠吸引顾客。发卡企业应在开展单用途卡业务之日起30日内相应等级的商务部门申请备案,提交相关证件资料。

2016-03-17 20: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