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3嫌疑人张网捕捉54只画眉鸟 被追究刑责

2016-05-24 10:06:0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王慧敏 沈清慧 记者 范晓林) 画眉是一种不错的笼养观赏鸟,两位普通农民余强和夏宇为此动起了倒卖画眉赚钱的点子。就这样,余强和前妻张莉先后捕捉了54只全部卖给夏宇。夏宇在运输画眉鸟至南京市溧水区石湫镇明觉公安检查站时被民警当场查获, 54只画眉鸟被依法收缴后全部放生。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下午从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余、张、夏等3被告人均以非法狩猎罪被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余强眼见孩子上大学生活压力较大,又听说倒卖画眉鸟能赚不少钱。他便联系了平时专门收购鸟的夏宇,二人商议由余强负责捕捉画眉鸟,夏宇负责收购并谈好收购价格。

  于是,余强准备好捕鸟的工具,将棍子插在山上、网拉开、小音箱里播放画眉鸟的叫声,画眉鸟闻声靠近时,不慎飞进了余强事先布下的网,余强再将鸟捉进鸟笼里。余强的前妻张莉前来探望他,见到了这一幕后知道倒腾画眉鸟有得赚,便时常与余强一起上山捕捉画眉鸟。就这样,余强、张莉共捕了54只画眉鸟,全部卖给了夏宇。

  3人网住了画眉鸟,也钻进了恢恢天网。夏宇在运输画眉鸟至南京市溧水区石湫镇明觉公安检查站时被民警当场查获,依法收缴的54只画眉鸟被全部放生。记者昨天获悉,日前,3被告人均以非法狩猎罪被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经鉴定,涉案之鸟均为画眉,属国家三有动物(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有重要经济和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而非法狩猎野生动物20只以上的属于“情节严重”。

编辑:张雷

关键词:画眉鸟;刑责;夏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利用微信平台 云南摧毁10个非法买卖画眉鸟窝点

记者27日从云南省文山州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利用微信平台,一举查获10个涉嫌非法收购、贩卖野生画眉鸟窝点,收缴野生画眉鸟158只。截至4月24日,共出动人员36人次,清查集贸市场5个,餐馆、饭店20家,摧毁非法贩卖野生画眉鸟窝点10个,张贴公告50份,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收缴野生画眉鸟158只。

2016-04-27 22:39:00

以微博为线索 云南查处非法买卖野生画眉鸟窝点

以微博为线索 云南查处非法买卖野生画眉鸟窝点,嫌疑人指认非法收购的部分野生画眉鸟。截止3月2日,共出动人员36人次,清查集贸市场1个,餐馆、饭店40处,走访群众264人,张贴公告68份,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收缴野生画眉鸟52只。

2016-03-05 22:26:00

西双版纳多部门联手出击清查野生动物集市

根据网友曝光,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多部门联合出击,一举查处7个涉嫌收购贩卖野生动物野生画眉鸟的店铺和窝点。截止3月2日,共出动人员36人次,清查集贸市场1个,餐馆、饭店40处,走访群众264人,张贴公告68份,,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收缴物野生画眉鸟52只。

2016-03-02 16:31: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