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德国政府表态坚持一个中国 冀两岸保持和平稳定

2016-05-21 06:32:0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柏林5月20日电 针对当前的两岸关系发展,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赛贝特(SteffenSeibert)20日在柏林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德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并愿与各方紧密合作,做有利于台海两岸和平稳定的事。

  赛贝特当天在例行的联邦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应询回答了中新社记者的有关提问。

  20日当天,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在讲话中在两岸同胞最关切的两岸关系性质这一根本问题上采取模糊态度,没有明确承认“九二共识”和认同其核心意涵,没有提出确保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具体办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负责人20日指出,“这是一份没有完成的答卷”。

  为此,中新社记者向赛贝特询问德国政府的立场。

  赛贝特回应称,在台湾当局产生新的领导层后,德国政府仍将秉承其“一个中国”的政策。

  赛贝特强调,德国政府愿意与各方紧密合作,做有利于台湾海峡两岸和平与稳定的事。

  “一个中国”政策是德国政府长期采取的既定方针。中德两国2014年10月联合发布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和同年3月发布的《建立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均指出,德国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和平发展;一个中国;两岸关系;贝特;德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学者:没有两岸和平发展 观光是奢谈

高雄餐旅大学教授容继业直言,没有两岸和平发展,观光是奢谈。容继业认为,如果两岸能本着“九二共识”的概念,维持台海稳定,观光是重要一环,必然能在和平环境中进行。曾担任高雄餐旅大学校长的容继业表示,目前一般业者非常关心,“交通部”观光局也有短中长期作法,短期因应作法是针对客源多元发展。

2016-04-07 16:46:35

澜湄命运共同体:扬“和平繁荣”之帆起航

3月2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以“共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为主题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即将开启。建立澜湄合作机制的倡议由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并得到湄公河国家积极响应。

2016-03-23 09:26:00

纪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民族责任。”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情深意切、高屋建瓴的表达了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决心。那么两岸同胞休戚与共,两岸的经济合作、人文交流,都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去完成”,纪斌说。

2016-03-08 15:31:0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