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被医院“捡回”急诊室住近半月 不知自己是谁

2016-05-20 14:31:00 来源:重庆晨报

  救护车雨中捡回这名男子,急诊室住了近半月,他不知“我是谁”

  市中医院道门口分院的护士喂男子吃饭。

  身高:1.75米左右

  体重:约160斤

  口音:说话迟缓,四川口音

  衣着特征:穿黑色外套、牛仔裤和黑色皮鞋,衣着整洁,外貌端正、体态健壮

  本报讯 (记者 石亨)昨天中午,市中医院道门口分院急诊科的走廊里,两名护士站在一个坐着的高大男子面前,将手里的盒饭一口一口喂进他的嘴里。男子神色平静,似乎已经习以为常。

  急诊科的每一个医护人员、护工,甚至最近每天过来输液的居民,都对这个已经成年却还需要人照顾的男子很熟悉。但是,没人知道他是谁。

  急诊室当家,好心人捐钱送衣

  医院急诊科医生吴倩记得,第一次看见这个男人是5月7日下午4点多,急诊科接到市民拨打的急救电话,“小什字有个男的,淋雨淋了一天了,看起来生病了。”

  跟随急救车赶到小什字小商品批发市场旁的空地上,吴倩看到一个穿着黑色外套和牛仔裤的成年男子一动不动地坐在满是雨水的地上,周围围着不少人,但男子似乎一点也不在乎,“我们询问周边的商户,才知道他上午9点多就坐在附近了,而且一直都在雨里。”

  虽然吴倩和护士不停询问,但是男子只是盯着吴倩不说话,就算吴倩将他带上救护车,他也没反抗,只是一直发呆。

  回到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后发现男子有轻微的肺部感染和发烧现象,经过三天的治疗,这些病症慢慢痊愈了。但是大家发现,无论是谁和他说话,男子都很少回答,而且说话也有些迟缓,并不记得自己是谁、来自哪里,甚至连下雨当天以前的事情也似乎记不起。

  另外,他似乎生活有些不能自理,连吃饭、洗澡都需要人帮助。住院10多天,每天的一日三餐基本都是护士们守着喂完的,“你不喂他,他就不吃,盯着饭发愣。”晚上洗澡、换洗衣物,也都由护工包师傅和李师傅分工完成。怕他着凉,急诊科的医生护士给他带来了换洗衣物。

  渐渐地,男子从最初见人就害怕,到后来可以偶尔和护士说上几句话,但是都前言不搭后语,有时说自己在湖南打过工,有时说自己第一次来重庆。

  除了医生护士在照顾着这个神秘的男人,护士站的抽屉里还放着一个装了200多块钱的信封,里面装的都是来看病的人听说男子的事后自发捐的。

  身强体健,说话动作有些迟缓

  昨天,记者在医院急诊科见到该男子时,他也会盯着记者的眼睛。但每当记者问一个问题,他都会盯着某个地方思索很久,然后说:“我不知道。”听口音像是四川的。此外,这个身高在1.75米左右、体重约160斤的男子外貌端正,除了淋雨之后的发烧,医生也没检查出有什么其他疾病。男子入院时穿着的黑色夹克、格子衬衫和牛仔裤晾干后被整齐地叠在柜子里,虽然并未清洗,但仍然干净、整洁,连黑色的皮鞋也很干净,医生护士都说他“看起来并不是长期风餐露宿的人”。

  因为不知道男子的身份,医院的医护人员无法将男子送回家,“我们希望能尽早找到他的家人,毕竟急诊科本来床位就紧张,他一直在这儿,也不是个事儿。”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急诊室;医院急诊科;男子神色;吴倩;医生护士;护工;中医院道;黑色夹克;急救电话;输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探访海昏侯墓出土文物的“急诊室”

探访海昏侯墓出土文物的“急诊室”,近日,海昏侯墓主棺柩套箱已被运送至文保用房,考古人员会在这里进行内棺的实验室考古发掘工作。海昏侯墓文保用房位于南昌海昏侯墓遗址西侧不到1公里处,占地约4000平方米,内设5栋考古用房,文物被发掘出土后会立即转入文保用房进行应急处理。

2016-01-18 10:16:00

女子整容后伤口破裂 面部留着血冲进急诊室

女子整容后伤口破裂 面部留着血冲进急诊室,在这个拼颜值的年代,就算是在脸上动刀,也是见惯不怪。这名90后姑娘仰着头,移开手,鲜血是从鼻腔里流出的,一直延续到了嘴巴。据了解,她不仅在鼻梁处开刀,植入假体垫高,还做了鼻尖缩小术。

2016-01-11 23:16:00

河北保定多名男子持刀冲进急诊室砍断患者右手,疑似报复

3月19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室内发生一起暴力事件,设备也遭到破坏。3月22日,保定南市区公安分局红星路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他们正在调查此案,但案情不方便透露。

2015-03-22 19: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