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9楼坠下挂电缆上捡回一条命 这只哈士奇成“网红”

2016-05-20 14:29:00 来源:重庆商报

  坠楼的哈士奇 记者 黎雨寒 摄

  哈士奇挂在电缆上悬在半空 网友图

  重庆商报讯近日,一只哈士奇不慎坠楼,被高空中的电缆“拦截”获救。有人拍下这一幕并发到网上,短短3天里,该组图片在微博、朋友圈里疯转。昨日,记者辗转找到了这只“一夜爆红”的哈士奇和它的主人,了解了事情经过。

  厚床单当“救生气垫”

  “17日,重庆渝中区人和街附近,一只哈士奇在顶楼愉快地玩(fa)耍(feng)时,不慎失足坠楼……”日前,这样一条名为“重庆一只哈士奇失足坠楼,求心理阴影面积”的微博火了。

  该微博的3张配图中,一只哈士奇被电缆“拦截”在半空中,最后被主人和邻居用床单成功营救。“还好没事,不过真是二哈本色!”“二哈真聪明,还知道抓电缆。”短短3天,“哈士奇坠楼”成了热门微博,评论转发过万。

  昨日,记者在渝中区人和街找到了这只哈士奇及其主人郭先生。“说起都后怕,我们都以为它没命了。”郭先生说,哈士奇叫海海,是只母狗,17日下午,他和妻子带着海海到9楼顶楼玩耍,谁知海海一个踉跄坠下楼。“当时我们看到它翻下去,吓得赶紧跑下楼。”可当郭先生跑到底楼时,却发现海海被电缆缠住了,悬在半空。

  来不及多想,郭先生赶紧让妻子上3楼家里拿了一张厚床单下来。几分钟后,过路的邻居和楼下小面馆老板都搭把手,帮忙将床单展开,当做“救生气垫”。“海海,快,跳下来!”听到主人的呼唤,海海纵身一跳,落在床单上,郭先生几人顺利接住了海海。经检查,海海并无大碍。

  迁翻好动徒手抓老鼠

  郭先生说,海海40多天大的时候,他把它抱回了家,“现在都2岁多了,是我们家的一份子,也是家里的‘开心果’。”

  在郭先生的印象中,海海平时就很迁翻、好动,还曾徒手抓老鼠。“有一次,一只老鼠躲在沙发垫的布套里,它就用前掌紧紧按住老鼠,把老鼠按得不动了,它才罢休。”郭先生说,这次“坠楼事件”后,他和妻子再也不敢带海海上顶楼了,“虽然这次有惊无险,但我们以后也要加强对它的看管”。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救生气垫;电缆;母狗;下挂;床单;布套;面馆;人和街;沙发垫;搭把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裸上身自残后跳楼 落救生气垫生还(图)

昨日(2日)上午,一青年男子爬上莲花二村一在建写字楼的二楼,背朝外站在露台边沿,大喊大叫数小时后纵身跳下,所幸摔在了救生气垫上,并无生命危险。写字楼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该男子应该是7点多就爬上二楼平台了,这个还待装修的写字楼平时都有上锁,不知道该男子是如何上去的。

2012-02-03 11:54:00

男子轻生从9楼跳下 消防气垫受违停影响没接住

男子轻生从9楼跳下 消防气垫受违停影响没接住,昨天下午4点左右,东城区盈地大厦,一男子从9层跳下后当场死亡。姜健称,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规定,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承担侵权责任。若车主违法停车的过错与轻生者死亡产生法律上的因果关系,就要承担相应责任。

2016-01-21 06:37:00

直击:消防员救下楼顶轻生女子瞬间

据@安徽公安消防,2016年1月14日下午,安徽省黄山黟县一女子爬上5楼楼顶欲轻生。辖区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车12人赶往现场处置,一边组织人员在底楼铺设救生气垫,一边上楼进行救援。

2016-01-17 16: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