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大学生网购退款不成 反被骗走生活费7000元

2016-05-16 14:14:0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5月16日13时38分讯(通讯员 蔡子鹤 记者 阙影)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消息:5月14日22时许,110民警接警称沙区某高校有学生网购被骗。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找到了报警人小罗。小罗向民警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作为一名网购达人,小罗经常在网上购买各种各样的物品。

  前几天,小罗花100多元钱买了一条裤子,当天下午刚刚收到。确认裤子没问题之后,小罗就确认收货并支付了货款。可晚上9点半左右,小罗接到一个陌生人来电,说小罗买的裤子有质量问题,穿了以后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需要立即办理退款。

  小罗一听就害怕了,就按照对方的指引加了对方QQ好友。随后,对方要求小罗登录指定的网站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退款。小罗登录网站输入卡号之后没有输入密码,但紧接着手机就收到一条验证码短信,在对方的要求之下,小罗把验证码发给了对方,对方称退款很快就会到账,让小罗耐心等待。

  事后,小罗越想越不对劲,用手机一查才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7000多元钱不见了。小罗这才意识到就是刚刚那个验证码让对方把钱转走了。小罗伤心不已随即报了警。了解情况之后,民警让小罗不要着急,并将其送往辖区派出所继续处置。

  民警再次提醒,网购虽然可以给生活带来便捷,也存在各种各样的陷阱,一定要谨慎对待自己的财产安全,以免造成财产损失。结合小罗的遭遇,以下几点尤其要注意:网购后接到陌生人打来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办理退款退货一定要通过官方途径进行,切勿登录来历不明的网站;银行验证码一定不要随意透露给他人,不要随意输入银行卡卡号和密码。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小罗;网购;女大学生;生活费;民警;验证码;辖区派出所;高校;输入密码;公安分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妻子报警寻找失联丈夫 不料其正和两美女宵夜

当晚9时许,26岁的女青年小罗拨打110电话报警称:她的丈夫王某失踪了,她很担心其人身安全,请求民警帮忙查找。小罗在电话中说,王某没有固定工作,有时会开着家里的粉红色轿车提供专车服务。

2016-03-25 14:31:20

安徽小伙凑不够彩礼钱 遭女友嘲笑砸烂取款机

安徽小伙凑不够彩礼钱 遭女友嘲笑砸烂取款机,阜阳市颍西派出所民警找到小罗时,他瘫坐在自动取款机前放声痛哭,地上散落着屏幕碎片。昨天,记者从阜阳市颍西派出所获悉,目前,小罗因涉嫌寻衅滋事和故意损坏公私财物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9日。

2016-01-09 06:34:00

厚泽金融的“过桥垫资”能给你带来的真实价值

在贷款的过程当中,一部分借款人急需一部分资金填补银行的空缺,否则无法顺利申请贷款,由于自己暂时无法提供,担保公司便会提供一种“过桥垫资”的业务帮助客户解决当前困难。这主要包括企业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的保证金垫付,贸易融资授信额度贷款的保证金垫付,以及期限内循环使用授信额度所产生的定期偿还贷款业务。

2016-01-06 17:5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