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市民“投资”被骗20万元 警方教市民如何识破骗局

2016-05-16 14:14:00 来源:南宁新闻网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潘国武)昨日,兴宁警方在新民路太阳广场举行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宣传活动,现场以案说法教市民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

  日前,犯罪嫌疑人郑某以其实际控制的连云港农业经济信息专业合作社等单位之名,打着“服务三农”等旗号对外宣传,并在连云港市设立7家农民资金互助社,承诺高额回报,非法向社会公众吸收存款4000余万元,1032人受骗。而居住在埌东片区的郭先生,因为轻信“高额回报”,将手中20万元拿到所谓的“投资公司”理财投资,结果利息和本金没有收到,“投资公司”就人间蒸发了。

  兴宁警方分析说,郑某打着“政府菜篮子工程”等旗号,鼓吹该行为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并谎称“公司是经政府批准成立的首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最重要的一点是,“承诺以10%~15%年息的高额收益,分定期等形式向公众吸收存款”。民警指出,这与郭先生投资的“投资公司”手段相似,即以高额收益为诱饵。

  据了解,郭先生理财受骗一案,兴宁警方已经抓获嫌疑人,案件仍在审理中。

  活动现场,罗女士向民警反映,有一家公司经常有炖鸡料等礼品免费赠送,其家里老人根据通知前往领取礼品后,就天天去“听课”。前段时间,罗女士发现有2万余元存款不见,老人一下说买保健品了,一下又说拿去公司投资理财了。

  “如果老人拿钱去做所谓的‘投资’,就有可能被骗参与非法集资了。”民警指出,打电话发传单召集老人开会或免费旅游等做法,是一些诈骗公司惯用的伎俩,市民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应冷静分析,最好多跟家人沟通商量。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投资;投资公司;警方;民警;快速致富;高额回报;服务三农;非法集资;市民;理财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揭互联网金融骗局特征:打官方旗号 承诺高收益

揭互联网金融骗局特征:打官方旗号 承诺高收益,近年来,随着居民家庭财富的增加,尤其是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各种金融创新层出不穷,但其中也难免鱼龙混杂,导致投资人血本无归。经调查发现,开心复利网首先要求加入者购买至少一份1600元的“理财产品”,然后加入者就换取到了1600个电子币以激活账户。

2016-05-16 07:36:00

国际投资家罗杰斯:不认同人民币将贬值 希望在扬州买房

国际投资家罗杰斯称:不认同人民币贬值的观点,希望在扬州买房。

2016-04-04 11:16:00

“投资30万当天获利50万”:投资者石油现货交易血本无归

投资者参与石油现货交易血本无归,大宗商品投资陷阱,你该如何防范?

2016-03-26 0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