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重庆一门诊疫苗经查来源正规 个别医务人员违纪

2016-05-15 09:26:00 来源:华龙网

  重庆一接种门诊疫苗使用投诉调查有新进展 调查表明疫苗来源正规

  华龙网5月15日1时18分讯(记者 游晋宇)2016年5月13日,群众反映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花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注射自费疫苗时未使用原装注射器,部分接种疫苗儿童的家长要求查明真相。市、区相关单位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并于5月14日先后两次通报调查进展情况。

  经调查,今年以来,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花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共购买五联疫苗346支,均从南岸区疾控中心购买,南岸区疾控中心从重庆市疾控中心购买。疫苗来源渠道规范,运输、储存均符合国家相关规范。5月14日23时,联合调查组在5名家长代表的全程见证下,对13日由家长见证封存的剩余疫苗进行了开箱检查。家长代表通过其手机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APP终端,对现场启封的疫苗包装上的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码进行查询,流向显示,该疫苗销往重庆市疾控中心。现场5名家长代表均对检查结果予以认可。

  调查中也发现,该中心接种门诊存在制度不完善、管理不规范、个别医务人员有违反财经纪律、牟取私利的行为,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张雷

关键词:门诊;医务人员;家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公布38个区县正规疫苗接种门诊

记者昨天从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了解到,市民可通过该中心官方微信查询最新整理出的全市38个区县正规疫苗接种门诊。市民进入官方微信,点击底部栏条“预防接种”,在弹出的页面中完善相关信息后,点击页面底部的“接种点信息”,根据自己所在的位置,选择周边的接种点就可以了。

2016-03-24 10:31:03

合肥加快医疗分级制度建设 县域内门诊就诊率近97%

记者从合肥市卫计委获悉,2015年,9家县级公立医院门诊人次和住院人次同比上升9.18%和5.63%,10家城市公立医院门诊人次和住院人次则分别下降1.42%、2.06%,而县域内门诊就诊率达96.83%。

2016-03-13 00:18:36

二胎门诊咨询者众多 医生建议高龄者慎重对待

自2016年1月1日起,在中国实施了三十多年的独生子女政策宣告终结,生育第二个孩子成了许多60后、70后也在考虑的事情。医生建议,想要生二胎的高龄女性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和夫妻双方的身体状况慎重选择,不可盲目妊娠。

2016-01-03 10: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