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暨南大学首设优秀港澳台侨新生奖学金和丝路奖学金

2016-05-12 21: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5月12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12日从暨南大学获悉,为吸引境外优质生源,该校今年将首设优秀港澳台侨新生奖学金和“丝路奖学金”,最高可获得奖励18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暨南大学招生办负责人黄跃雄介绍,面向港澳台侨等推出的优秀港澳台侨新生奖学金,包括“联招优异生”奖学金、“港澳保送优异生奖学金”等。参加暨南大学、华侨大学两校联招和全国联招,总分排名前十名者,可获得“联招优异生”奖学金5万元,总分排名第十一至五十名者,可获得“联招优异生”奖学金2万元。

  除了新设港澳台侨新生奖学金外,暨南大学今年还专门设立了“丝路奖学金”,主要面对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对于中学阶段成绩优秀者,将给予每年1.5—3万的奖励,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可连续奖励4年,最高可获奖学金12万元(医学六年制,最高可获得奖励18万元),基本可以解决个人学费和住宿费等。二等奖学金奖励1年。

  此外,暨南大学今年还对优秀的港澳台侨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实施加分录取。

  据了解,2006年-2015年,每年报考暨南大学的港澳台侨学生人数在5500人左右。在中国教育部组织的免试招生中,报考暨南大学的考生人数多年位居全国第一。

  由于报考暨南大学的港澳台侨学生人数众多,学校决定2016年港澳台侨招生不少于2000人,比去年约增加200人。

  港澳台侨学生通过考试入读暨南大学共有两种形式:一是参加“暨南大学、华侨大学联合招收港澳台和华侨、华人及其他外籍学生入学考试”,简称“两校联招”;另外一种是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院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入学考试”,简称“全国联招”。

  据悉,14日、15日,两校联招考试将在广州、厦门、香港和澳门四地同时举行。今年报名参加两校联招考试的学生共有3200多人。两校联招录取结果将在6月10日前公布,预计两校录取1000多人。(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暨南大学;港澳台侨;奖学金获得者;考生人数;艺术特长生;新生;联招优异生;丝路奖学金;录取结果;报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情麻辣烫》黄灿灿奇袭暨南大学 分享爱情观

在校园向导的带领下,黄灿灿在美丽的暨南大学校园里寻觅爱情圣地,一起喊出爱情宣言“爱在青春,爱在麻辣,爱在暨大”。在华南理工大学,黄灿灿回归电影《爱情麻辣烫之情定终身》的角色邓雨琪,在校园“何润东”的陪伴下,畅游华南理工大学。

2015-12-22 15:43:00

“世界男性健康日”暨南大学发布防治肾虚研究成果

暨南大学临床医学研究院徐安定院长在发布会上呼吁大家重视男性健康,在日常生活中通过体育锻炼、调整心态,再辅以食补的方法使我国男性性健康水平提高,从而进一步提高生活水平和质量。

2015-10-29 00:00:15

暨南大学成立广东首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随着时代的发展,网络空间已成为国家继陆、海、空、天四个疆域之后的第五疆域,近日,暨南大学在该校举行了广东首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黄斌,暨南大学校长胡军,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勤等出席揭牌仪式。

2015-08-06 13:10: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