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90后小伙已开车免费捎带40多人 有人怀疑就出示证件

2016-05-12 16:59:00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颍州晚报报道, 先做一个问答题:有人开车免费捎你一段路,愿意吗?也许,你会摇摇头、摆摆手,再警觉地往后退两步。

  可有这样一个女孩,遇到这样的事后,大胆地上了车。一聊才知道,这位90后“小鲜肉”车主已经让40多人免费搭便车了。

  初中女孩

  搭陌生人的顺风车

  日前一个早晨,女孩小美(化名),在颍泉区行流镇附近打车去阜城时,遇到一辆私家车,车主称可以免费送她。抱着试试的想法,小美上了车,安全到了阜城。“刚开始有点犹疑,后来他提到我们村里的一个熟人,就相信了。”“听说他每次在路上都会搭载顺路的人,有时还把他们送到家。”小美发微博,为车主点赞。

  这位好心车主是谁?按照小美偷偷记下的车牌号,颍州晚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车主刘先生。他所驾的车为一辆白色SUV。听说自己被点了赞,刘先生有点意外:“只是举手之劳而已。”

  刘先生回忆,那天早晨7点多在路上遇到了小美。“当时,她和奶奶在路边等车,我停下车后,她们简单地问了一下情况,女孩就上了车,最后她在二中下了车。”

  40多人

  免费坐过他的车

  刘先生今年25岁,老家在行流镇邵营,在阜城一家公司上班。女儿、妻子和父母都还在老家生活,所以刘先生每周都会回去三四趟。

  每次往返时,刘先生总会留意路边等车的人,捎带他们一段路。“我的动机很单纯,就是给更多人提供一些便利。”

  刘先生记得,他最早一次为别人提供免费搭车之便,是在前年冬季。当时下大雨,天气很冷。“那是从邵营回阜城的半路上,在路口碰到一位30多岁的男士。他衣服淋湿了,嘴唇都冻紫了。”刘先生说,当时他就停车,请对方上车。男子坚持要给钱,他拒绝几次,对方才作罢。

  “每次上车前,我都跟他们说,搭车不要钱。”刘先生介绍,这两年有40多人免费搭过他的车,还有十多次把人直接送到家门口”。

  有人怀疑

  就出示证件

  “遇到过有人怀疑我是不是别有企图。”这时,刘先生就把工作证等出示给他们看,还和对方聊聊老家的熟人和地名,最后都能打消对方的顾虑。“老婆也支持我,油费也多不了多少,都是顺路”。

  随后,颍州晚报记者联系了市出租车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私家车提供免费搭乘服务并不违规,“曾有媒体报道因搭便车而遭遇被抢劫等事,市民搭乘顺风车时要注意安全。”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90后;车主;免费搭车;开车;小美;颍州;阜城;女孩;小伙;问答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跑男团队由90后撑起半边天 年轻是优势也是压力

季跑男,不仅保持周五晚间同时段第一的成绩,更继续领跑二季度卫视综艺的王者宝座。记者专访了第四季《奔跑吧兄弟》的两位新锐总导演姚译添、李睿,他们和总编剧王璐组成制作团队核心,而整个节目组,90后的比例接近50%。

2016-05-11 15:14:00

咸宁警方打掉一个“90后”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团伙

一号桥派出所所长吴新亚介绍,经调查,该犯罪团伙为2人作案,昼伏夜出,在夜间利用工具破坏摩托车、电动车的车锁装置,并用骑乘的摩托车将其拉走伺机销赃。据悉,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90”后,通过网络购买液压钳等工具趁夜间实施作案,部分赃车被廉价变卖后挥霍一空。

2016-05-11 09:07:00

你这是要美上天!90后三大妖魔性品味称霸地球

90后三大妖魔性品味称霸地球  玩的了个性妖,那么甜美可爱自然不在话下了。90后三大妖魔性品味称霸地球  浅色的染发在韩国欧巴中可是很流行的,用发色吸睛,仅仅这个颜色,妖化指数就已经蹭蹭地上升了。90后三大妖魔性品味称霸地球  某网站举办的亚洲十美 由粉丝投票选举,亚洲最美NO1为T-ara朴智妍。

2016-05-11 08: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