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轿车燃烧 两聋哑女孩火中救出母子俩

2016-05-12 14:04:00 来源:重庆晨报

  父亲在车外已经蒙了,五分钟后轿车爆炸;两位女孩救人后悄然离开,昨天找到了她们

  轿车着火

  消防车灭火

  救人女子(图片均由记者翻拍自监控)

  大火正从轿车车头冒出,车外的司机已经吓蒙,而车厢内躺着他迷糊的妻儿。千钧一发之际,两名路过的80后女孩冲向燃烧的小轿车救人。在车主一家脱险5分钟后,一声爆炸,大火弥漫了整个轿车。两位女孩后来悄然离开,唯一知道的线索是她俩都有语言障碍。

  这是4月28日凌晨发生在璧山区黛山大道与福顺大道交界处的一幕。事故发生后,璧山区交巡警支队全城寻找这两位好心女孩。昨天下午,在璧山区聋哑协会主席陈勇的帮助下,两位好心人终于找到了。一位叫刘华,26岁,一位叫代青,25岁,都在璧山打工。

  回忆起半个月前深夜的那一幕,刘华告诉记者,“我冲到车前的时候,发现后排座位上的女人已经晕了,她老公虽然下了车,但也已经吓蒙了。车上还有个1岁多点的小孩子。”

  车头正在燃烧,不怕吗?面对这个问题,刘华毫不犹豫地回答,“不怕,要勇敢,要救他们三个人的命。”

  据悉,璧山区璧泉街道办事处准备将二人推荐给区政法委,申报见义勇为奖。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聋哑女孩;轿车车头;燃烧;母子;山区;救人;后排座位;车主;80后;交巡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9岁四川聋哑女孩失踪多日 家人来津已苦寻5天

周敏的表姐伍女士告诉记者,周敏是聋哑人,7月7日从家走失。10月19日,家人突然接到周敏班主任的电话,“老师说,天津有一位好心人,在快餐店遇到两名乞讨的人,其中一个是周敏。7月中下旬,周敏家长在赵某的带领下赶到重庆,到周敏等人曾经居住的小旅馆寻找。

2015-10-27 09:00:49

聋哑女孩《奇舞飞扬》洗裳舞 无声世界动情演绎

5月13日22:00,中国首档平民舞蹈奇趣秀《奇舞飞扬》精彩继续。5月13日晚十点,《奇舞飞扬》带我们一同走进聋哑姑娘们的快乐舞蹈,看她们如何在无声的世界里带给我们最原始最淳朴的感动!

2013-05-13 14:15:21

聋哑女孩被装蛇皮袋绑走 8天后借口上厕所逃出

聋哑女孩被装蛇皮袋绑走 8天后借口上厕所逃出,原来,小朱是被两个陌生男人装入蛇皮袋绑走了,这8天里,有3天还是在一隧道内度过的。1月7日,警方在广西省柳州火车站将嫌犯黄某抓获;1月25日,另一名嫌犯徐某在江西省上饶市一网吧中被抓。

2016-02-01 1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