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郑州龙湖永不设浴场!管理方回应“保安阻野游向龙湖撒酒瓶碴被开事件”

2016-05-11 21:19:00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 本周游泳爱好者在郑州龙湖的野游现象成为热门话题,野游者与管理方频繁对峙、话题转移到龙湖该不该建露天浴场上来。今天下午4时许,郑东新区管委会组织水务局、水上派出所以及河南省龙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通报龙湖不具备建露天浴场条件,今后也不会建露天浴场。

成果:禁野游的两年无溺亡事故

  郑东新区水务局副局长赵含义说,郑东新区水系曾被野游群体经常光顾。2014年年初,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办法,由安保公司负责水系保洁、以及水域巡逻等管理养护工作,郑东新区水系都不允许游泳。去年7月1日起,《龙湖水域保护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用地方法规的形式,明确了龙湖禁止游泳的规定。“禁止游泳以来,包括如意湖、龙湖、龙子湖等郑东新区水系,没有发生一起因游泳或垂钓等引起的溺亡事故,其他水系包括西流湖、水库、老河道都难做到这一点,这是政府在切切实实为民办事的举措,市民要明白政府的良苦用心,作为管理者必须管理好,所以不可能建设露天浴场。”赵含义说。记者了解到,野游现象集中在凌晨或早晨,钓鱼现象集中在傍晚或夜间。在问题突出时期,安保人员每天投入上百人,仅此花费每年就达到数百万元。

  通报称,龙湖湖底结构复杂,高低不平,同时水中水藻丛生,不具备建露天浴场的自然条件。另外,龙湖湖心岛等都处在建设工程阶段,根本不具有建设露天浴场的条件设施。具体操作上,建设露天浴场与水质保护、监控不符,野游中甚至出现一些裸泳现象,也非常不雅观。而根据郑东新区的发展规划,龙湖金融岛要建设成河南乃至中原的“陆家嘴”,设置露天浴场也不符合发展规划。河南省龙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煌希望游泳爱好者们多换位思考,不要与水务巡逻队对峙,不要违规野游。

举措:将加强执法力量建设

  赵含义要求对野游现象从严治理,多购买执法队伍装备,严厉打击殴打工作人员的行为,督促警方尽快破案,如果不打击野游行为,就是政府的失职行为。“我们要求为队员购买先进设备,队员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定要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对受伤队员要做到关怀和帮助,政府五大职能之一就是社会管理,我们一样要打击野游现象,把龙湖管理好。”赵含义说。针对龙湖水域执法力量不明晰的问题,他坦诚郑东新区在水上执法队伍建设方面不健全,购买的安保服务人员只能劝导,并没有处置权,要求水上派出所多派力量。水上派出所所长刘勇也表示,要本着维护东区安全的角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浴场;郑东新区;水系;陆家嘴;队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浴场内暗藏“按摩技师” “客户意见簿”决定卖淫女收入

警方查案意外发现一暗供卖淫服务的浴场,暗查捣毁窝点后,发现曾是银行员工的老板靠“客户意见簿”决定卖淫女收入。前日23时许,东西湖巡警大队2名便衣民警进入该浴场暗查后,发现2个房间内有2名男子与浴场按摩技师正进行卖淫嫖娼交易。

2016-03-05 12:28:00

浴场老照片揭秘百年前男人们如何做spa

披露的一组百年老照片向世人揭秘,一个多世纪前的男人们是如何在浴室里互相做按摩推拿的。

2016-03-02 12:57:00

只接待男性顾客的浴场 指压按摩过夜后他们都失去了这样东西

”  浴场的何店长介绍,拿手机的人也是浴场的客人,17号晚上九点多来,18号凌晨6点不到结账。”  浴场客人 胡先生:“我两台手机,我偷走的是充电那个6S,这个苹果6还在。”  这两位来杭州出差的客人,在浴场过夜时,也被偷了苹果手机。

2016-01-19 22: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