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西兰一火山喷发风险上升 曾是《指环王》取景地

2016-05-11 17: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当局日前调高了对该国境内鲁阿佩胡火山的警戒级别,同时警告徒步者与登山者远离火山危险区。

  据报道,鲁阿佩胡火山位于新西兰北岛汤加里罗国家公园。该火山上一次爆发是在2007年,其参差不齐的火山岩层与古怪的荒原风貌曾在电影《指环王》中出现。

  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鲁阿佩胡火山的火山口湖温度已从25摄氏度升至46摄氏度。新西兰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将火山喷发警戒级别从“温和”上调至“不稳定度提高”。

  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称,近期对鲁阿佩胡火山的探访证实,火山气体释放量增加。研究所的火山学家表示,该火山出现更多的活动迹象。

  新西兰环保部也发出警告,告诫徒步者远离火山口湖两公里以内的“山顶危险区”。

编辑:杜静

关键词:指环王;鲁阿佩胡火山;火山喷发;取景;新西兰北岛;火山气体;火山口湖;核科学;国家公园;释放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土耳其医生恶搞总统 3人专家团队研究罪名是否成立

该案的主审法官并未看过《指环王》这部电影,也无法对案情细节进行判断。但在客观上,咕噜也对肩负摧毁魔戒任务的霍比特人弗罗多·巴金斯帮助良多,对最终消灭索隆的势力起到了关键作用。

2015-12-04 07:30:55

土总统被调侃与指环王咕噜表情神似 土召专家查证

一名医生发布了一组埃尔多安与《指环王》中的咕噜神同步表情图,法院怀疑该医生有侮辱总统之嫌。据奇夫特奇的辩护律师介绍,由于检察官和首席法官未曾看过《指环王》,对咕噜一角感到陌生,二者决定将在早先听证会期间做出决定。

2015-12-02 16:28:00

中国游客在《指环王》拍摄地砸金百万美元(图) Loading...

《指环王》《霍比特人》这些大片不仅在中国电影院赚得盆满钵满,其在新西兰的实景地也是吸引中国游客的重镇。奥克兰、昆士敦和罗托鲁阿由于数据表现出众,也被一些新西兰旅游从业者定义为中国游客来新西兰的“黄金路线”。

2015-11-13 11:30: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