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怀疑医院治疗不当 勒索医院百万巨款

2016-05-10 16:11:00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诚、通讯员刘松霞报道:阿光因患颈椎、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于2014年至2015年间三次到佛山南海某专科医院治疗,病没治好就迁怒医院。其间他曾来到院长办公室,将煤油浇在自己身上并欲点火,随后又要求院长向自己账户打入100万元,否则“同归于尽”!9日,记者从南海法院了解到,该案日前进行了一审宣判,阿光犯敲诈勒索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自觉治疗效果不好

  阿光此前在一房地产公司做司机,因颈椎、腿脚不适,老板热心介绍其和南海某专科医院龙院长认识。2014年2月阿光因颈椎病、腰肌劳损在该院住院治疗,康复后出院。2014年10月阿光又因腰肌劳损(筋膜炎型、急性期)、颈椎病再次到该院住院治疗。治疗期间,阿光在接受主诊医生按摩理疗后觉得左脚多处关节出现疼痛,他向医生反映,医生称是因腰部软组织劳损引起的并发症,建议他继续治疗,但阿光因为工作原因,第二天就出了院。

  出院后,阿光觉得左脚越来越痛,几次回该医院门诊,但都觉得治疗没有效果。之后阿光去禅城的医院检查,又检查不出问题。2015年3月到4月,阿光听从医生劝说,再到该专科医院住院治疗痹症(气血虚痹证)、左臀肌筋膜炎、左膝髌骨软化症,住院两个多星期,因病情未改善和工作原因,阿光再一次提前出院。第二、三次住院共用去医疗费17000多元,其中阿光自费部分约2300多元。

  两次威胁医院院长

  因为反复治疗病情却没有起色,阿光的心理出现变化,认为是南海某专科医院的治疗加重其病情,对医院产生怨气,还产生了勒索医院的念头。

  2015年8月7日下午,阿光用背包装了两矿泉水瓶的煤油到南海某专科医院,闯入龙院长办公室讨说法。龙院长找来处理医患关系的潘副院长与阿光交谈。阿光将印有银行账号的纸条拍在茶几上,要求龙院长立即将100万元转入该账号。谈话间,阿光突然从背包内拿出一个矿泉水瓶,将瓶中的煤油淋在自己身上,一手从裤袋中拿出打火机。潘副院长和龙院长立即拉住阿光的手,奋力夺下了打火机。

  第二天上午,阿光又打龙院长的电话威胁:100万元再不打去指定账户“就要出大事,要同归于尽”。龙院长经过思考决定报警,民警接警后于同月9日将阿光抓获。

  经过审理,法院认为,阿光到医院治疗,如果因该院的不当治疗导致其病情加重,其应当通过医疗纠纷途径解决。而阿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胁迫的手段向他人索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但其有犯罪未遂情节,依法比照既遂犯减轻处罚。

  郑诚、刘松霞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阿光;髌骨软化症;医院治疗;医院院长;医院检查;治疗效果;医院门诊;气血虚;男子;既遂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林丹妻子被骗四万多元 叔侄俩称只是替老板办事

海南一对叔侄冒充航空公司客服人员,以改签机票支付手续费为由,骗取林丹妻子谢杏芳45635元。休庭15分钟后,法院宣判,邓儒道因诈骗罪获刑1年6个月,侄子邓华荣因诈骗罪获刑1年4个月,各处罚金4000元。

2015-08-10 18:21:30

广西男孩去派出所寻父:我考100分你是不是就不吸毒

孩子1岁断奶的时候,阿秀撞到了丈夫在吸毒……  看着丈夫沦陷在毒品中无法自拔,争吵也改变不了,阿秀心里极度烦躁。”  因为担心儿子被人歧视,阿光给小浩找了一家离家很远的民办学校,让孩子上小学。

2015-01-29 15:51:00

刚放假男孩成"孤儿":我考100你是不是就不吸毒

孩子1岁断奶的时候,阿秀撞到了丈夫在吸毒……  看着丈夫沦陷在毒品中无法自拔,争吵也改变不了,阿秀心里极度烦躁。”  因为担心儿子被人歧视,阿光给小浩找了一家离家很远的民办学校,让孩子上小学。

2015-01-29 10:50: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