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丰富多彩人生 :十三团职工轩文峰的“二胡”生活

2016-05-07 20:13:00 来源:兵团新闻网

  兵团新闻网阿拉尔5月6日电 (阮胜学 孙英) 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三团三连职工轩文峰的家里,一首首二胡的美音在耳边萦绕而起。《常回家看看》、《我们都是中国人》等经典的歌曲听得笔者如痴如醉。轩文峰是一个酷爱二胡的人,从接触二胡到现在已经有40个年头,二胡已经是轩文峰现在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

  轩文峰今年53岁,回想自己在拉二胡的这40个年头,轩文峰的脸上洋溢着挥之不去的笑容。他说道,在我拉二胡的岁月里我最感谢的有两个人,一个是启迪我开始拉二胡的人就是我的哥哥,另一个是让我重新拾起拉二胡的人就是肖科长。在轩文峰还在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哥哥是村上宣传队上的,天天拉二胡给村里的人听,在哥哥的影响下,自己对二胡产生了兴趣,每天都求着哥哥教他拉二胡,从此二胡就没离开过轩文峰的生活。直到1996年,轩文峰到新疆参加工作,每天都忙着在地里干活,想着法的要挣钱养家,轩文峰就不得不把二胡扔一边了。直到四年后,轩文峰在干活的时候无意间听到团里的肖科长也喜欢拉二胡,把二胡放弃太久的轩文峰听到这个消息按耐不住这颗激动的心,就找到了肖科长。知道轩文峰也喜欢拉二胡的肖科长很鼓励轩文峰要从新拾起二胡,要继续把自己的二胡拉下去,还送给轩文峰一把二胡。轩文峰带着感激的心从新开始拉二胡。

  轩文峰现在拉二胡的技术已经名声响当当了,今年他相继在阿克苏春晚、阿拉尔春晚、元宵节晚会等这样的大舞台上表演了四次,十足成为了连队上的职工明星。轩文峰很享受这个过程,在拉二胡上除了小时候哥哥教过他一点,之后都是靠自己摸索和练习,现在能到这样大的舞台上去表演,自己都为自己感到自豪。妻子和儿子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家人的支持让轩文峰在舞台上的表演更加卖力。妻子是自己最忠实的观众,平常在家里妻子最喜欢一边绣着十字绣一边听着轩文峰拉二胡,轩文峰的妻子告诉笔者这是一种享受,能够让她心情愉悦。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二胡;文峰;团职工;常回家看看;我们都是中国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70岁老人25年坚持为患病妻子拉二胡

70岁老人25年坚持为患病妻子拉二胡,2016年02月29日,河南省洛阳市,在伊滨区佃庄镇黄庄村70岁的黄锁家里,他坐在妻子床前,拉起了《北京的金山上》这首曲子,来看望他妻子的邻居听得入了迷。2016年02月29日,河南省洛阳市,在伊滨区佃庄镇黄庄村70岁的黄锁家里,他正在看曲谱。

2016-03-03 06:45:00

老人拉二胡店门前强行乞讨 不给钱就一直唱(图)

老人拉二胡店门前强行乞讨 不给钱就一直唱(图),店家正开门做生意,等待顾客上门,门前却冷不丁冒出两个卖艺乞讨的老人。王先生摆了摆手,示意两人快走,可是他们似乎毫不意会,仍旧唱着歌、拉着二胡,伸着手,讨钱。”  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乞讨方式是不可取的,若生活有困难,应联系当地救助站寻求援助。

2016-03-01 16:40:00

武汉护工护理植物人10年 每天拉二胡将其唤醒

武汉护工护理植物人10年 每天拉二胡将其唤醒,多年的护理工作,让黎成林学会了用电饭煲烧出可口的菜肴 黎成林养成推着刘明出去散步的习惯,在东湖边的公园内,他还会对着昏迷的刘明,边说话边拉上一段二胡。醒来后的刘明从武大中南医院转至梨园医院,黎成林继续与其住一间病房。

2016-02-04 11: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