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追忆李保国:山乡巨变不忘新愚公

2016-05-07 14:42:00 来源:长城网

追忆李保国:山乡巨变不忘新愚公

  李保国教授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12日在保定市殡仪馆举行。长城网 赵晓慧 摄

追忆李保国:山乡巨变不忘新愚公

  千余干部群众从各地赶来,送别李保国教授最后一程。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保定5月6日讯(记者 张天虎 赵晓慧 宁晓雪)4月11日下午,李保国的手机响了,打电话的是山西运城的果农,原本想咨询一下核桃炭疽病防治问题,令他遗憾的是,电话再也无人接听……

  4月10日凌晨4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8岁。12日10时许,保定殡仪馆前庭院及门外的路上云集了上千人的悼念队伍,花圈的挽联上,寄托哀思的人们数以万计。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李保国;山乡巨变;李老师;村民;河北农业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媒体走转改】家人眼中的李保国:和时间比赛的一生

当年,郭素萍也是课题组的主要成员,是李保国工作上的搭档,夫妻俩根本无暇顾及远在保定的家。”  后来,2015年在邢台岗底村,正好赶上了郭素萍的生日,在岗底村支书杨双牛的提议下,李保国终于给郭素萍过了一个生日,却也是他为她过的最后一个。

2016-05-05 12:53:00

【网络媒体走转改】追忆李保国教授:心系农民 情洒太行

今年4月10日凌晨,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因心脏病突发去世。追寻李保国教授30多年来走过的足迹,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他心系太行山区农民,付出毕生心血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的心愿。

2016-05-05 09:42:00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生为民 缅怀“太行新愚公”李保国

今年4月10日凌晨,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光明网 张薇 摄)  在李保国教授的带动下,岗底村的老百姓都成了懂知识讲技术的新农人。

2016-05-05 09: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