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成立 明年9月天津举行

2016-05-07 00: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5月6日电 (记者 张道正)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成立大会6日下午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共同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揭牌。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2017年9月在天津举行。比赛设31个大项、42个分项、341个小项,赛期为13天,将有上万名运动员参赛。继北京、上海后,天津成为中国第三个独立承办全运会比赛的城市。

  黄兴国在讲话中指出,天津是近代中国体育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国百年奥运梦想的发源地。近年来,伴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天津的竞技体育成绩突出,体育产业有了长足进步,出现了一大批奥运冠军,还成功举办了大学生运动会和东亚运动会等赛事。

  他表示,过去两年,天津扎实推进全运会筹备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有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距离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只有一年多一点,各方面工作还很繁重,任务还很艰巨。全市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办好全运会的意义,不辜负全国人民的重托。

  据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介绍,本届全运会共需比赛场馆48个。为节约成本,该市重点在10所需建场馆的高校和在建的天津团泊体育基地中安排建设经济实用的21个场馆项目。目前这些场馆都在建设之中,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建成。(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全国运动会;全运会;比赛;奥运冠军;赛事;10所;高校;参赛;竞技体育;建设经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的奥运情缘:1910年首届“全国运动会”

今年82岁的张伯苓孙女、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张媛贞教授日前告诉记者,在南京举行的首次全运会中,张伯苓担任了总裁判。”  胡卓然告诉记者,在南京发起首届全国运动会十多年之后,张伯苓又在南京再续“奥林匹克缘”,发起成立民国时期的中国奥委会组织。

2014-07-31 09:16:00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沈阳闭幕 李克强出席闭幕式

2013-09-12 22:17:00

图文:第12届全国运动会闭幕 沈阳天津交接会旗

沈阳,2013年9月12日 (全运会)(37)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沈阳闭幕 9月12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辽宁省体育训练中心综合馆闭幕。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右)和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在会旗交接仪式上。

2013-09-12 18:15: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