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大爷带板凳乘公交:年轻人辛苦 不忍让别人让座

2016-05-06 16:58: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5月4日晚8点30分,家住利州广场附近的市民张大爷在苴国广场公交站登上9路公交车准备回家,因为车上已无座位,张大爷便拿出自带的塑料凳坐下。对此,张大爷解释,“年轻人工作辛苦,我不忍让别人让座,不如自己带个凳子方便。”张大爷说,他每次坐公交车都会自带凳子。

  事发后,有网友将张大爷的事情晒到网上,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觉得“张大爷是因为年轻人不主动让座,无奈之下才自带凳子。”但也有网友觉得“张大爷心地善良,值得点赞。”

  对此,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张大爷的举动虽然很温馨,但公交公司并不提倡这种行为,“自带板凳缺乏固定措施,若遇车辆颠簸或急刹车,老人很可能摔倒。公交车设有老弱病残专座,老年人应乘坐专用座位。同时,年轻人应主动给老弱病残孕让座,共创安全温暖的出行环境。”(来源:广元晚报 记者 安志婕)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大爷;板凳;公交站;公交公司;塑料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伙装数千元钱包落公交上 大爷追上百米交还

作为一名旁观者,沈阳小伙儿小于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5月2日,小于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讲述了一名衣着简朴的沈阳大爷带给他的感动。“这位可敬的大爷提前下了公交车,然后一路小跑地追了上百米。

2016-05-03 11:21:00

老外Hold不住!大爷与外国人斗舞步伐销魂

中国大爷的舞技,丝毫不逊色中国大妈的广场舞,近日天坛附近一位大爷和老外斗舞,大爷一把年纪不慌不忙步伐销魂却非常沉稳非常淡定,外国舞伴跳着跳着终于hold不住了,最后成功被大爷的节奏带跑。责任编辑:郭丹(EK007)

2016-03-23 11:45:00

济南71岁大爷声称遭虐待 敬老院:他小脑萎缩

济南71岁大爷声称遭虐待 敬老院:他小脑萎缩,今天有一位71岁的周大爷找到记者,要将他所住的养老院曝光。”  为了验证周大爷说的话,记者跟周大爷一起来到这家位于黄河大堤的敬老院,见到记者和周大爷进门,敬老院里的负责人语出惊人啊。

2016-03-01 22: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