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BBC关注北京救护车打表收费 网友:司机会绕路吗

2016-05-01 07:21: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日报道外媒称,北京的救护车将安装类似出租车上所使用的计价器,以缓解公众对救护车高价收费的担忧。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6日报道,从5月份起,用于运送病人的急救车辆的收费定在起步价3公里50元,之后每公里7元。如果叫来救护车但没有使用,50元的车费还是要交的。在这之前,收费多少是救护车司机们计算出来的,常常引发公众的不满,认为他们的收费过高。

  中国媒体报道,2月份,山东的一名男子因为重病的父亲被送往80公里外的医院而被收费3600元,这相当于北京普通工人半个月的工资。

  在社交媒体上,救护车需要收费的事情对于许多网友来说算是新闻。在微博网站上,一名网友写道:“我一直以为救护车是免费的。”许多人认为急救服务收费是不道德的。

  报道称,一些人认为救护车安装计价器是个好主意。有人说这能有助于救护车“提高效率”。但是一些人讽刺说,正如一些“厚颜无耻”的出租车司机一样,计价器的采用可能会促使救护车绕远路。也有人说:“以后不排除救护车会绕路的可能性。”(编译/涂颀)

  资料图片(香港《南华早报》网站)

编辑:杜静

关键词:救护车;打表;绕路;南华早报;BBC;计价器;病人;资料图片;外媒;消息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将成国内首个救护车打表计费城市 下月起实施

救护车也要像出租车一样“打表”收费了,而不再是往返全程计价。从今年开始,市急救中心将每年定期委托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对全部的救护车计价器进行计量检测。刘勇还介绍说,目前正在研究在线校验、远程校验等新的计量校验方式,例如,车辆不用到路面,计量院在后台就能检测计价器。

2016-04-23 07:34:00

成都私家车撞翻120救护车 1人死亡多人受伤(图)

4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在成都毛家湾考场附近,一辆私家车与120救护车发生碰撞,救护车侧翻后同时撞到了一辆路过的考试车辆。1名女护士则送往天府新区人民医院,胸骨、腰椎等部位受伤,正在接受治疗。

2016-04-19 13:01:00

打表计费让救护车回归公益

5月1日起,北京市救护车将统一收费标准,计价方式由“车辆往返全程计价”改为“按实际载客里程计价”,所有救护车必须安装计价器且打表计费,3公里以内(含)50元,3公里以上每公里7元,不足1公里按1公里计算。

2016-04-18 10: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