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遇见】西藏这个小村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2016-04-29 23:50:00 来源:西藏新媒体春季走基层采风团

  在西藏那曲比如县达塘乡有这样一个村,那里人人互帮互助,一片和谐。这个村子就是——朗钦党员示范村,因为“家家有党员、人人为村民”,这个村也被别人称为“户户党员村”,但他们的故事却鲜为人知……

  “越发觉得父亲是对的”

  扎西 “小时候家里苦,父亲说要是没有共产党,这日子不会变好!那时候还小,没有完全理解,但随着自己经历的事儿多了,越发觉得父亲是对的。”65岁的扎西这样说到。以前的朗钦村,住在洪水、泥石流多发的山上,一遇到下雨,扎西和其他村民心里就打起了鼓,生怕这雨水变洪水。但如今,他们过上了再也不怕雨、不怕洪,并且有自来水、有电灯、有电话、有公路的日子,各种补贴和保险让村民们安了心。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自己被党组织派往各地学习交流,因此掌握到很多好的致富门路,这让扎西很感激。在感激的同时,他也经常教育自己的孩子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看到这些,内心满是惭愧”

  觉巴 朗钦村党员们有着明确的分工,不管大事小事都会有党员的身影。朗钦村是附近人们去挖虫草的必经之地,以前时不时的会发生些矛盾,现在村里党员挨家走访,化解了那些争执。  “驻村5年多,我从没看到过这个村子有过邻里纠纷,家庭矛盾,这在以前是很难想象的!每家每户的党员,就像粘结剂一样,黏牢了家人感情更黏住了邻里关系。看到这些党员工作做得这么扎实细致,我都觉得惭愧。”比如县教体局驻村干部觉巴这样说到。

  “就是觉得共产党真好”

  白玛 现在朗钦村村民入党积极性非常高,交党费也很积极,新年刚过今年党费就交齐了。“村民们的积极性主要是源于党员们对村民的带头模范作用。在我们村,小到头疼脑热大到修房建屋,党员们都会主动慰问帮忙。村里那些劳力少、生活苦的家庭,党员们也会想尽办法帮助他们,从不会落下一家一户。看到党员们总冲锋在前为村民着想,我很佩服,就是觉得共产党真好!”村民白玛说。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西藏那曲;村民;朗钦村;小村;故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藏那曲发生生5.3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14日04时34分在西藏那曲地区安多县(北纬32.62度,东经91.67度)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2016-01-14 09:30:00

本周后期西藏南部降水明显 需注意人畜保暖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气象台获悉,本周后期西藏南部降水明显,气温波动大,高海拔地区继续注意人畜的防寒保暖工作。藏北一带、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出现了7~8级大风,沿雅鲁藏布江西段部分地方出现了5级左右阵风。

2016-01-04 13:00:31

西藏那曲发生3.3级地震 震源深度7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5月18日07时22分在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安多县(北纬32.3度,东经92.0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2015-05-18 08: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