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因走错站台 南京一男子闯入地铁轨道逼停列车

2016-04-28 00: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4月27日电 (徐珊珊 通讯员 狄公宣)为了抄近路到达对面站台,南京一男子竟然翻越安全门进入地铁轨行区,导致当日地铁停车延误。27日,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对外通报,地铁警方依法对该名男子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21日上午,一男子从南京地铁一号线天印大道站站台下行(迈皋桥站—中国药科大学站方向)尾端墙站台门翻越进入地铁轨行区。地铁站台保安发现后,迅速上报地铁调度中心。调度中心立即通知双向列车在区间内紧急停车。地铁站务人员确定男子位置后,进入轨行区将其带离交由地铁民警处理。

  经调查,该男子冯某(61岁,安徽金寨县人,务工人员)翻越安全门的原因,竟然是因为走错候车站台,不知道如何到对面站台。南京天印大道站为侧式站台,而非岛式站台,站台换乘必须要通过站厅层进行绕行。为了抄近路,看到轨道上没有列车,站台上也没有其他乘客,冯某索性翻越安全门进入轨行区,想直接到达对面站台。

  据地铁公司反馈,该起擅自进入轨行区事件,已造成地铁一号线上行列车紧急停车2分20秒,晚点3分30秒,下行列车紧急停车2分25秒、晚点2分40秒。

  由于冯某行为已经涉嫌扰乱地铁公共秩序,造成地铁列车晚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地铁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地铁警方提醒,轨行区是地铁列车行驶的区域,内有高压电等设备,一旦人员进入轨行区可能造成伤亡,将严重影响地铁运营秩序。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男子;南京地铁一号线;地铁运营;地铁站台;紧急停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都男子抗法对女警动粗瞬间

据四川新闻网报道,2016年4月26日上午7时许,一环路北三段成都八中路口,一名男子因骑电动自行车侵占机动车道,被正在该地执勤的女交警拦下。不料,该男子不仅不服交警的教育和处罚,还将女交警推倒在地,造成女交警身上多出受伤。

2016-04-27 13:21:00

男子多次割喉抢劫:想报复社会顺便搞点钱(图)

“早上6时43分,弟弟在西山区希望路与前旺路交叉路口工商银行门前,被一名男子用刀割伤脖子,并被抢走一辆价值4000多元的电单车。22日,500元花完了,手机也当在典当行,甘某决定继续抢劫,还特意准备了个口罩,步行来到事发地,抢走了小朱一辆价值4000多元的电动车,后以1700元贱卖,顺便赎回了手机。

2016-04-27 13:11:00

小偷溺亡无人施救 警方:地形复杂无工具(图)

经实地勘察,该男子溺水河面宽约70米,岸边地形复杂,附近建筑无人居住,现场无其他救援工具。综合目前调查情况初步查明,贺某富死亡系意外事件,未发现现场群众有违法犯罪情形,未发现处警人员有违法和失职渎职情形。

2016-04-27 10: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