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在海口一小区翻看他人鞋柜 竟找到钥匙入户行窃

2016-04-27 22:39:00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4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 通讯员 崔善红 陈南南)鞋柜藏钥匙太危险!江西一男子吴某彬利用他人藏在鞋柜内的钥匙开门,入户盗窃3000余元被逮捕。4月27日,南海网记者获悉,日前,海口市龙华区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吴某彬有期徒刑8个月,罚金1000元。

  2015年12月18日,吴某彬(男,现年23岁,大专文化,江西上饶人)到海口龙华区豪苑路某小区7栋20层某电脑公司拿自己离职前申请的信用卡,走到17层临时起意翻看17B住户放在门口的鞋柜,利用住户符某春藏在抽屉里的钥匙进入房间,并从客厅阳台挂的裤兜里拿走翻出的十几元和桌子上的旧手机两部,随后吴某斌进入卧室内盗窃了一台清华同方笔记本电脑和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经鉴定,价值人民币2040元),并翻找电脑桌子的抽屉,从中盗窃了航空纪念币1000元,随后将旧手机丢弃在楼梯口,并将联想电脑转手卖掉,账款用于自己的花销。破案后,失窃的联想牌笔记本电脑已发还符某春。

  龙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吴某彬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3034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予惩处。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鞋柜;入户盗窃;钥匙;男子;吴某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神技能好多!吴彦祖亲自上阵组装鞋柜

男神技能好多!吴彦祖亲自上阵组装鞋柜,8月22日消息,昨晚,吴彦祖发微博晒出自己亲自组装的鞋柜,他自曝花了两天时间组装鞋柜,比预期的时间还多了一天,不过好歹为家里装了个鞋柜,他还晒出和鞋柜的合影,表情俏皮。”还有网友吐槽吴彦祖每篇微博都用英文发,称“自从看了吴彦祖的微博我觉定认真学英语”。

2015-08-24 09:51:00

护士跨年夜蹲鞋柜旁吃饭照片走红 赞2.7万次

“跨年夜,别人都在想着如何欢庆,她们却忙到现在。”1日零时35分,网友“宇文若尘”发布的这条配图微博在3天之内被转发3万多次(包括@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媒体“大V”)、评论4000多条、点赞2.7万多次。”  网友“苟不啦啦”评论:“多一分理解,人心都是肉做的,我们也会疼,向每一位医护人员致敬。

2015-01-11 10:11:00

网购鞋柜与图片差距大 顾客7日内要求退货竟遭拒

消费者周女士向横林消协反映:她在天猫某家具旗舰店花300元购买了一个鞋柜(包邮),收到货后发现实物与图片宣传不符,周女士遂联系卖家要求退货,遭拒绝。接报后,消协人员随即联系位于横林的卖家朱某。

2014-04-02 14: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