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聚焦中国巨如创新: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高峰论坛举行

2016-04-27 21:10:00 来源:央广网

  

  胡立勇先生致辞

  

  上海市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名誉会长、上海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马海湧为胡立勇先生颁发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澳大利亚分会常务副会长聘书。

  

  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CEO Michael先生发表演讲

  

  2016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央广网上海4月27日消息(记者 于闻)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高峰论坛4月25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峰会围绕巨如集团携手SHKL助力中国企业登陆国际金融市场。

  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副会长、副书记、中国教育银行发起筹备委员会执行主任高福朝,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处长周效门,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巨如集团首席经济顾问巩胜利,国家发改委《财经界》总编辑、巨如集团首席经济顾问吉喆等众多政府领导和金融行业领导、专家出席此次峰会。

  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董事会副主席、巨如集团董事局主席胡立勇在发言中指出,在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下,中国中小企业面临的转型困境。他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能为中国企业所带来的优势,并表示巨如集团将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胡立勇说:“‘不抛弃、不放弃、信守承诺’是我的十字真言,不只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NSX是一个全面运营、操作规范的主板证券交易所,侧重为轻资产类企业提供上市融资平台,此前一直由澳洲本土资本控股。此次巨如集团助力SHKL成功控股澳交所,开启了中澳合作崭新的一页。我们希望搭建起中澳之间经济合作、友谊发展的桥梁,未来三年内,我们计划把中国的1000家中小企业带到NSX上市,助力中国企业登陆国际金融市场。”据了解,胡立勇是中国企业家在外国国家证交所担任要职的第一人。

  巨如集团助力SHKL成功控股澳交所,巨如集团董事局主席荣任澳交所董事会副主席,被上海市政府研究中心周效门处长认为是一个创新,“中国企业都在走出去,但是巨如集团不是一家中国企业走出去,而是介入了国外的一个平台。”周效门在论坛上指出,中国企业现在已经成为港股、美股市场的上市公司,如果未来通过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实现在澳股市场上市,那么就出现了第三个国外上市的选择,这是重要的创新。“巨如集团参股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就是进一步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中国企业通过登陆澳股市场,可以学习和掌握国际规则。”

  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副会长、副书记高福朝先生发表演讲说,巨如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前瞻性地把握住前所未有的机遇。他表示,巨如集团勇担社会责任,推动经济发展的行为值得肯定。

  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CEO Michael先生发表演讲,他首先介绍了胡立勇与沈卫国两位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的新任董事,并表示欢迎更多的投资人加入。他说,澳大利亚有着非常强劲和稳定的经济,得到欧洲和美国投资者的认可。澳大利亚金融服务业非常发达,基金规模也是世界上最庞大的在管基金之一。中国是澳大利亚最主要的贸易伙伴和主要的投资来源国。从去年起NSX董事局决定引入中国机构投资者,以全面打开亚太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NSX可以帮助企业进入全球的资本市场进行融资。不仅能帮助企业快速、低成本、低风险地进行IM上市或合规上市,同时也会按照公司的需求,通过快捷通道帮助其进入全球的资本市场。

  上海市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名誉会长、上海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马海湧为巨如集团董事局主席胡立勇授予聘书,正式聘任其为上海市信息服务行业协会澳大利亚分会常务副会长。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聚焦;创新;证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李已经够多关心了 请多关心这些奥斯卡赢家

在最佳男配角奖上,一直被认为会凭借《奎迪》得奖的史泰龙最终惜败《间谍之桥》的马克·里朗斯。《星战7》中的三个机器人登台时,坐在台下的《房间》的小演员雅各布·特伦布莱站起来张望的画面也被很多观众称赞好可爱。

2016-03-02 08:21:00

奥斯卡:《聚焦》冷静克制 《荒野猎人》刻画人与自然

同为热门影片的《荒原猎人》斩获颇多,不仅让伊纳里多蝉联奥斯卡最佳导演,还将莱昂纳多送上了影帝宝座。《荒野猎人》的最大看点肯定是莱昂纳多,虽然也有评论称他在此片中用力过度。

2016-03-02 07:28:00

《荒野猎人》本月引进内地 “小李子”有望来华宣传

北京时间2月29日,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热闹上演,各大奖项均花落名家。记者昨日从《荒野猎人》的中国引进方奥飞影业以及宣传方灵思传奇获悉,该片已确定引进中国内地,暂定档期3月18日,“小李子”近期也有望来华参加宣传活动。

2016-03-02 07: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