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朝阳“开墙打洞”整治 统一安装摄像头监控

2016-04-27 15:43:00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蒲长廷)餐饮饭馆油烟弥漫、理发店噪音扰民、小型超市人头攒动,这些“住改商”行为让许多居民对此怨声载道。近日,朝阳区三间房地区对朝阳路两侧62处住宅该商用的“开墙打洞”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恢复楼体结构,同时对道路两侧整体进行绿化美化,还居民宜居舒适的居住环境。

  “居民楼一层住宅改商用,所产生的噪音、油烟等问题,直接影响居民居住质量,商户擅自对楼体‘开墙打洞’,更改楼梯结构的行为,造成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三间房城管执法队员告诉记者。(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近日,三间房城管执法队对朝阳路两侧住宅楼首层住改商存在的擅自改变住宅用途经商、无照经营、违章建筑、违法改变楼体外立面等行为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集中治理。

  据介绍,为加大对地区居民楼“开墙打洞”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三间房地区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各住改商商户进行摸底调查并发放整改告知书,共整治“开墙打洞”62户,恢复楼体原貌。(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拆除楼体外私搭乱建1000余平米。此外,为提升道路两侧景观,整治后的楼体外侧正在整体进行统一整体绿化。

  为防止“开墙打洞”现象反弹,三间房地区还将在朝阳路两侧安装摄像头加强监管,实时监控违规行为,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同时,地区还将发动地区居民,鼓励居民举报违法行为,共同参与社会治理。

  摄像头,朝阳,监控,整治,开墙打洞

编辑:杜静

关键词:开墙打洞;摄像头监控;住改商;楼体;朝阳路;fzwb_52165216;体外;微信;安装;居住环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社区居委会房屋被指“开墙打洞” 称是为方便残疾人

对于目前朝阳区正在进行“开墙打洞”的整治,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知情,并称未来如有相关要求,居委会将会选择其他地方,更换活动中心。北青报记者以住户身份,就石佛营西里社区居委会产权房屋“开墙打洞”一事致电东风乡政府综治办,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居委会产权房是否属于“开墙打洞”需要鉴定。

2015-12-21 09:00:30

北京朝阳严查“求职公寓”“胶囊公寓”

昨天,记者从朝阳区获悉,今年朝阳区街道地区共计划完成1000户“开墙打洞”的整治工作,实现“一廊、两纵、两环”沿线无“开墙打洞”违法行为。除八里庄街道以外,朝阳区呼家楼、建外、安贞、双井等街道也在加大力度开展“开墙打洞”整治工作。

2016-04-21 08:00:38

墨西哥毒枭牢狱生活曝光:共一千个摄像头监控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7日报道,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兹曼锒铛入狱,诉苦说在狱中睡不好觉,抱怨遭受狱卒“身体和精神上的折磨”。墨西哥官员表示,他们最关心的是,确保古兹曼在被引渡到美国之前,不会再次越狱。

2016-02-18 15: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