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赤麂闯入校园被铁栅门卡住 师生将其救下(图)

2016-04-26 09:58:00 来源:成都商报

  

  4月20日,一只小赤麂闯入冕宁县泸沽镇大春村洛瓦小学,被卡在铁栅门上无法动弹,腰腹部已受伤。学校师生共同努力,将这只小赤麂救下(上图),并小心地对它进行保护,直到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前来。据了解,赤麂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目前,这只赤麂被运往西昌动物园救助站,预计10余天养好伤后运回冕宁,再放归山林。

  4月20日中午,冕宁县泸沽镇大春村洛瓦小学操场上,孩子们在校园里追逐嬉戏。“老师,学校门上夹着一只‘羊’?”一名学生跑过来告诉沙正忠老师。随即,教导主任张光奎和沙正忠以及厨师俄木禾尔边等人来到学校后门处,发现在后门的铁栅空隙中夹着一只动物,“它正在痛苦地挣扎哀号,腰腹部已磨破了皮。”

  “样子很像羊,但叫声却像狗叫。这是啥子哦?”孩子们不解地发出疑问,但老师们也不知道。随后赶来的校长杨洪宗说:“肯定是野生动物,要好好保护,先把它救下来吧。”经过10多分钟努力,大家终于将它从铁栅中救出。杨洪宗说,学校后来联系了冕宁县林业局,并用手机照了一张照片传给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刘翔。刘翔认出这是一只赤麂,它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于是让学校先喂它一些东西,好好保护。随后,学校派人找来一些玉米面,加上白菜对它进行了喂养。4月21日,冕宁县林业局副局长潘勇、刘翔一行来到洛瓦小学。经检查,这只赤麂腰腹部有一块约鸡蛋大小的皮外伤,其约有三十来斤,系雄性。

  余祖静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赤麂;校园;师生;冕宁县;刘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人参与 托起美丽中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成为人们口中的高频词,在相关制度建设、法治建设提上议事日程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普通人行动起来,用个人的点滴涓流汇聚成美丽中国的万里江川。2015年,她打算组织各地环保志愿者自费到神农架腹地,和当地环保志愿者一道,拆除非法盗猎者布设的钢丝套、兽夹,讨论神农架生态保护的未来可能性。

2014-12-31 09:21:00

男子贩卖“野味”达10年 冰柜中还藏了17只熊掌

因常年贩卖野生动物,广元市青川县三锅乡的王洪军在当地小有名气。昨日,记者从四川省森林公安了解到,今年我省共查获三起运输、收购、出售黑熊熊掌的案件。目前,王洪军、杨云因涉嫌非法运输、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被青川县检察院批捕。

2013-11-18 08:11:00

年味悄然杀至 小时候我老家的年货 都是“禽兽”

我老家浙西山区,以前读书时学校里老是发动学生和偏远山区孩子结对子——我们那就是经常被结的。我们的“禽兽”是野猪、赤麂、黄鼠狼、土狗、山鸡、野兔……想吃啥,直接约村里的猎户上山去打。

2015-02-05 17:01: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