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可不是看风景,40多家网络媒体齐聚河北干啥去?

2016-04-25 22:56:00 来源:网络传播

  导 语 风清日丽,百花飘香,你是不是已经在规划“五一”小长假的行程?而网络媒体记者们却顾不上思量,周一(4月25日)一早,40余家媒体出发前往河北,展开持续五天的走访。传播君现场报道,带你一探究竟。

  1大阵仗,全国网媒聚河北

  今天(25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承办的“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在阜平县电商产业园广场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向采访团代表授旗。

  继今年1月“脱贫攻坚看贵州”集体采访活动后,中央网信办再启网媒记者“走转改”。本次采访团阵容强大,除14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记者外,千龙网、东方网等9家地方新闻网站及商业网站,新华视点、今日头条等7家移动新媒体,河北日报等11家河北省内媒体,及其他媒体都有参加。

  2真功夫,迈开双腿走基层

  最美人间四月,威武燕赵太行。这个季节走进河北,你可能想到北戴河,想到山海关,想到承德避暑山庄……对不起,这些地方我们都不去。拿今天来说,采访团的行程包括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南栗园铺村……没有错,这次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以“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为主题,主要围绕精准扶贫和新唐山新变化两项重要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实地采访。

  正如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在启动仪式上所说,“希望在网信办的带领下,网媒记者珍惜机会,迈开双腿深入到基层一线,去发现河北新变化,亲身感受河北的淳朴乡情和发展活力,体会河北人务实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全方位宣传展示河北在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中的新进展、新作为、新实践!”

  接下来的五天里,采访团将深入阜平县、易县、涞水县、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地震博物馆等地进行走访。用网络媒体的视角和互联网的表达方式,去倾听、去记录,用一个个典型的人物和鲜活的故事,诠释新理念、新思想、新境界,彰显新实践、新成就、新局面。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网络媒体;走转改;网络新闻;看风景;河北日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农民工返乡创业天地宽 勤劳致富硕果丰

今年47岁的莫小宽是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县江城镇龙街村龙街村委会土主庙村的村民。”   在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帮助下,2006年,莫小宽的大花卉兰种植越来越红火,2010年6月他的大花卉兰栽培公司“惠欣兰园”正式挂牌成立。

2016-03-03 17:22:00

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2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到中央新闻单位调研。”  新浪微博政府及媒体事业部总经理陈丽娜则表示,在澄清谬误、明辨是非上,新浪微博将继续完善辟谣功能,让真实客观的声音传播出去。

2016-02-24 22:04:00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

网络媒体将充分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自律,同时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的优势,唱响时代主旋律,讲好中国故事。中国青年网副总编辑王海认为,新闻媒体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拿我们来说,就是要团结青年跟党走。

2016-02-23 09: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