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小偷逃跑冲进警务室 民警正在加班

2016-04-25 17:03:00 来源:红网

  红网东安4月25日讯(通讯员 魏龙元)入室盗窃被发现后,竟然仓皇逃进村警务室,自燃是被“瓮中捉鳖”。4月23日,湖南省东安县川岩村上演了这样一个警民联手捉贼的场面,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一名。

  当天上午10时许,在川岩村警务室加班整理资料的驻村民警文警官,刚进警务室后侧的厕所还没来得及蹲下,就听到外面有群众大喊捉贼。他转身朝外一看,一个背影很快从警务室后门闪了过去。此时,有数名群众已追至警务室前面。文警官意识到,刚才钻进警务室的,就是群众追击的窃贼。他迅速冲出厕所,将警务室后门反锁死,并叫在前门的群众将门堵死。已钻进警务室的窃贼听到后门文警官的喊声着急了,想从前门冲出去,当即被群众摁住。

  经审讯,这名窃贼姓唐,24岁,有吸毒前科。当天上午,他溜进川岩村三组李某家行窃,被发现后迅速逃窜。李某手持锄头一边追赶一边呼叫,附近群众听到后赶紧加入堵截。陷入十面埋伏的唐某朝村庄附近的一栋建筑物狂奔,逃至该建筑物后面时,见门虚掩着,便迅速钻进去躲藏。可他没想到,这处建筑物正是一间警务室,且民警正在此加班,从而成了“瓮中之鳖”,束手就擒。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警务室;民警;加班;川岩村;小偷;捉贼;入室盗窃;抓获;李某家;窃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庄浪石阳村警务室成群众身边服务站

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起小案件、小纠纷、小矛盾都凸显大问题。对于警务室给村里带来的变化,石阳村郜志俊说:“自从有了警务室,村里矛盾少了,邻里关系和谐了,我们石阳村群众实实在在地体会到警务室带来的便利。

2015-07-25 14:20:49

武汉一男子在家自办“警务室”诈骗被刑拘

武汉一男子在家自办“警务室”诈骗被刑拘,出门穿警服,车上装警灯,桌上放公安局公文夹……武汉警方日前侦破一起诈骗案,一男子在家自办“警务室”,利用假警察身份行骗。接警后,民警着手调查,发现雷某平时出门身穿一件夏训服,下身着警裤,俨然一副警察打扮。

2015-07-17 16:26:00

福泉:一天5面锦旗送给警务助理

除此至外,该村警务室的村警还经常走进敬老院为老年人打扫卫生,走进敬老院和当地的学校开展关爱老年人和留守儿童活动。该村警务室的村警还充分运用进组入户走访的契机,向村民开展交通、防火、防盗、防破坏、防自然灾害等安全知识宣传。

2015-07-02 17:31: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