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州整治黑网吧 租房给黑网吧将扣房东分红

2016-04-25 11:01:0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云宣、林适芬)日前,记者获悉,白云区嘉禾街针对辖内存在的黑网吧问题,积极开展整治工作,联合有关部门进行执法,清查了一批黑网吧。与此同时,嘉禾街结合辖内城中村众多、出租屋密集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对黑网吧出租屋主扣减股份分红、全额征收出租屋税,并加强黑网吧危害的宣传教育工作,从源头上遏制黑网吧现象。

  近期连续两天里,嘉禾街联合文广、公安等部门,对辖内长红经济联社的黑网吧进行执法查处,共清查了黑网吧10间。据悉,上述黑网吧大多隐匿于出租屋内,无经营许可证照,上网设备十分简陋,存在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严重影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据了解,嘉禾街辖内城中村众多,出租屋密集,外来人口数量大,容易藏身黑网吧。针对上述情况,该街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从源头上遏制黑网吧现象。按照该街的规定,出租屋内若存在黑网吧、黑诊所等非法经营行为,一旦被发现,出租屋主将面临扣减股份分红、全额征收出租屋税等处罚措施。同时,该街加强网格巡查力度,由派出所民警担任网格长,开展全覆盖巡查工作,并建立有奖举报机制。

编辑:张雷

关键词:黑网吧;分红;黑诊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取缔无证经营“黑网吧”

兰陵讯近日,有群众举报兰陵镇韩塘工作区一小区内有家网吧涉嫌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兰陵县文化市场管理执法局接到举报后采取突击执法行动,依法取缔了无证照经营的“黑网吧”。

2016-04-07 14:51:09

贵州锦屏县取缔一“黑网吧” 收缴电脑10台

3月8日下午,贵州锦屏县公安局平秋派出所联合县工商、文化等部门,在平秋镇街上取缔一“黑网吧”,收缴电脑10台。随后,执法人员对该网吧的服务器、电脑进行依法查扣,并依法对该无证照非法经营网吧进行取缔。

2016-03-11 18:30:46

贵州锦屏取缔一家黑网吧 当场扣押电脑6台

2016年2月初,锦屏县新化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新化乡新化所村新区有一家黑网吧,孩子们经常去那里上网。摸排清楚后,锦屏县公安局新化派出所及时与县工商、文广部门联系,于3月2日下午与工商部门配合,将该黑网吧进行取缔,当场扣押电脑6台。

2016-03-03 13:32: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