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香港逾126万人登记为个人义工 约占人口两成

2016-04-24 21: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4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24日出席香港义工联盟“2016全港义工服务日启动礼”时表示,社会福利署义工运动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已分别有逾126万人和超过2800间机构登记成为个人义工和义工运动的参与机构,而2014年全年,透过义工运动合共提供了超过2240万小时的义务工作。这些数字和香港义工联盟的成绩,印证了香港社会并不缺乏有心人。

  如果以去年底香港人口732万计算,香港登记的个人义工人数约占人口总数的五分之一。

  张建宗说,香港义工联盟于2014年6月正式成立,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服务惠及约50万位基层人士,涵盖老、中、青、幼组群,更先后设立了义工紧急援助基金、紧急援助基金和香港义工联盟儿童发展培育基金,分别为遭遇意外、灾难、突发疾病等情况而有经济困难的人士提供紧急资助。香港义工联盟的爱心、善心、动员能力和魄力,有目共睹,是民间建设性力量的典范。

  张建宗指出,香港义工联盟将其每年一度、于7月1日举行的“全港义工服务日”,推展至由4月至7月期间举行的大型义工行动,并加入“欣赏香港”运动的行列,务求呼吁更多市民投入义工服务,将正能量注入全港不同的社区,做法值得肯定。香港义工联盟关怀弱势、造福香港社会的精神,与特区政府的施政理念一脉相承。

  张建宗相信,有香港义工联盟等民间力量的全力支持,加以民商官学等不同界别的参与,为香港增值,香港的义工队伍一定能够继续壮大,关爱互助的文化将会在香港的社区进一步开花、结果。(完)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能量注入;义工服务;动员能力;民商;施政理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爱迪学校连虓谈二孩儿:平和心态 给孩子注入知识的营养

我对家长的建议是:平和心态,给孩子注入知识的营养,让孩子在多孩儿的家庭氛围中碰撞、交流自然成长。生命科学:我们的家长一定要了解孩子的禀赋、思维和潜质,(动手的、动脑的、理工科的或者文学方面的)因材施教地为孩子的发展方向设计一个路线图。

2016-02-24 17:00:51

山东7.2亿建世界最大足校 欲注中华武术正能量

中国球员的意志力一直被诟病,于是,经理论研讨和实际考察,有关领导和足球工作者大胆提出了“运用中华武术的正能量注入中国足球促其突破”的想法。在山东之前,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其实已在尝试将少林功夫融入足球,据称效果不错。

2013-08-23 11:15:17

17173独家首曝《斗战神》全职业觉醒技能

觉醒后:射出一箭,命中目标后在目标区域召唤一个攻击范围更大的噬灵花 觉醒后:召唤一个持续爆破的强大天雷,对范围目标造成更大伤害,且附带溃烂效果 觉醒后:快速猛扑向目标区域造成范围伤害,且追加一次坐地,造成二次范围伤害。

2013-08-23 09:43: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