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江苏靖江一化学品仓库爆燃 现场泵房仍在燃烧(图)

2016-04-22 17: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2日上午8点多,江苏泰州靖江新港园区的江苏德桥仓储有限公司发生火灾,现场火焰高达二三十米,浓烟冲天。据前方救援人员介绍,燃烧的是两个汽油罐,两个储油罐已烧塌。据悉,厂区有燃油罐、柴油罐、汽油罐12座和化工储罐30座。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南京4月22日电 (记者 崔佳明)22日上午9时40分,泰州靖江新港德桥仓储化学品储存罐起火。截至记者发稿,目前现场的泵房仍在燃烧,燃烧面积约2000平方米。官方称,现场无人员伤亡。

  当日下午16时50分,官方最新通报,今日上午9点40左右发生的靖江市德桥仓储有限公司交换泵房火灾,消防官兵正全力扑救。目前,现场已通过采用筑堤防护、冷却相邻罐体、隔断相连管线等措施控制火势,现场无人员伤亡,没有发生爆炸。

  关于目前现场泵房仍在燃烧这一问题,官方通报说,因燃烧物主要为德桥仓储公司储存的汽油,现在采取的扑救方式,是通过让其稳定并充分燃烧,防止火势蔓延和环境污染。

  与此同时,环保部门已在现场设置了3个流动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3个特征污染因子监测点,目前均未检出特征污染因子。在相邻的丹华港入江口水质检测中也未检出特征污染因子,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水标准。

  此前在今天下午15时07分,消防部门通报称,据初步了解,起火部位为管道,引燃了5000立方汽油罐呼吸阀。燃烧物质为汽油、脂类、醇类。现场共有42个储罐,其中油品储罐12个,主要是柴油和汽油;化危品储罐30个,主要是脂类、醇类。目前,有4个罐已着火,流淌火威胁多个储罐。(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污染因子;泵房;化学品仓库;汽油;爆燃;储罐;德桥;现场;醇类;脂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常州医院回应学校被污染:不存白血病学生

江苏常州医院回应学校被污染:不存白血病学生,这位家长提供了自己13岁的孩子今年1月底和3月底两次体检的报告单,上面显示被检查者“甲状腺左侧叶结节,双侧颈部、颌下、腋窝淋巴结肿大”。为改善空气质量,新北区于2009年5月启动了该地块化工企业的搬迁工作,2011年6月前完成原常隆化工等企业搬迁,2013年立项、2014年3月正式实施该地块修复工程。

2016-04-19 07:18:00

贵州“质量导向”保护环境守生态底线

贵州省以质量为导向,促进环境状况稳步改善,今年全省9个中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AQI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2.6%。 截至6月30日,贵州省44条主要河流85个监测断面达标率为82.4%,出境河流断面水质达标率为85.7%;9个中心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97.7%。

2015-08-14 09:42:24

环保部:177个城市年底前须发布PM2.5污染信息

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三阶段监测及信息发布工作将进入实施阶段,根据环保部今天印发的实施方案要求,我国将有17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对包括PM2.5在内控6项污染因子的监测。

2014-05-09 21: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