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手机辐射致癌孕妇当心?专家:不必过分担心

2016-04-22 11:37:00 来源:沈阳晚报

  近日,市民李女士询问:“听说手机有辐射,而且这种辐射能致癌,所以我怀孕之后,婆婆就经常嘱咐我少用手机。如果看到我像以前一样用手机刷微信、玩游戏,或者偶尔和朋友煲电话粥,婆婆就会在一旁示意我快点放下手机。请问,手机辐射真的会致癌吗?”

  沈阳市健康教育中心宣教科主任张淼介绍,手机辐射属于非电离辐射,现有研究尚未发现它与癌症的关联,这和电离辐射(例如过多暴露于X射线)对身体有害是完全不同的。

  按照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委员会的规定,一般公众的射频暴露限制值为0.08瓦特/千克,峰值为2瓦特/千克。而手机是一种低功率射频发射器,最大发射射频功率为0.2-0.6瓦特,远远低于安全数值。而且,随着手机制造与通讯技术的提高,这一数值还会继续降低。因此,市民正常使用手机时不必过分担心其致癌风险。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子匀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手机辐射;致癌;沈阳网;孕妇;手机制造;射频;非电离辐射;发射器;低功率;辐射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流言揭秘:手机塞胸罩导致乳腺癌?

后来,霍尔特女士发现她的右乳肿胀、沉重,皮肤看上去就像橘子皮(这已经是乳腺癌晚期最显著的体征。3.富裕:发达国家乳腺癌发病率高于欠发达国家,认为高能量饮食、肥胖和缺乏运动可能是其中的直接危险因素。

2015-09-17 09:44:00

卖手机附警示 手机辐射引脑瘤?

热榜 每月每周 5 6 7 8 9 

2015-07-30 17:21:12

实测手机、电脑等身边电磁辐射 真的超标吗?

直耸云霄的电视转播塔、星罗棋布的通讯基站、形影不离的手机电话以及冰箱、电视等遍布家家户户的家用电器,这一切在地球空间布下一张看不见摸不着、错综复杂的电磁网。专家解读:根据我国《电磁辐射防护标准》中规定了公众电磁辐射照射限值,手机频段的辐射照射限值为40微瓦/平方厘米,手机基站的辐射值远远低于国家安全标准。

2014-07-07 11:11: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