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德宏自治州成就展暨德宏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6-04-20 23:19:00 来源:央广网

  4月20日,“美丽德宏·相约北京”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成就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同时举行了德宏旅游推介会。

  北京市旅游委区域合作处处长庞林华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中共德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燕兰作了“美丽德宏·养生福地”主题推介。推介会由德宏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晓梅主持。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部,与缅甸相毗邻,是全国30个、云南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总面积11526平方千米,生活着傣、景颇、阿昌、德昂、傈僳五个世居少数民族,2015年末总人口127.8万人。

  李燕兰介绍,德宏是区位优势突出之地,民族文化厚重之地,生态资源富饶之地。这里是古代“西南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也是滇缅公路的出口。现今,更是“一带一路”的重要一环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关键节点。多种民族在此长期交融交汇,造就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如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傣族剪纸、世界上最大的集体舞——“万人之舞”目瑙纵歌等,无不呈现出德宏特有的少数民族文化魅力,使之素有“歌舞之乡”“孔雀之乡”的美称。这里山川秀丽、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花开四季、果结终年,更有“植物王国”和“物种基因库”的美誉。“边境奇观、多元风情、绿色家园、珍宝荟萃”就是今天美丽德宏的真实写照。

  杨晓梅表示,德宏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向全国各族人民展示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在发展、稳定、团结、民生等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旨在通过活动,充分展示美丽德宏的形象,让全国各界朋友了解德宏地区的幸福生活,品味边境民族区域的别样风情,体会少数民族文化的特色魅力,感受德宏对外开发开放的生机活力,从而寻求合作发展的黄金商机,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朋友到德宏考察洽谈、开展合作、投资兴业和旅游观光。

  据了解,2015年,德宏旅游业已成为全州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在云南省的旅游影响力和产业地位得到明显提升。目前,有瑞丽江—大盈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个;瑞丽、芒市2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点12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全省旅游农业示范企业2个、旅游小镇3个、旅游特色村15个;有36家旅行社及分社,其中,经营边境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3家;在册导游人数221人;星级宾馆酒店72家,共有房间6542间,床位11081床;旅游星级购物场所25家;旅游团队餐饮服务企业31家;旅游专业汽车运输公司4家,旅游汽车2575辆。

  德宏州观光旅游稳步发展,康体休闲度假旅游渐成气候,生态、科考、探险及自驾车等专项旅游蓬勃兴起。尤其随着德宏芒市机场改扩建工程的完工,芒市飞昆明、深圳、广州、北京、上海、西安、成都、重庆和杭州等国内外多条航线的正式开通,以“昆明----芒市----瑞丽----腾冲”为主线的滇西旅游精品环线逐步形成,德宏已成为云南省继滇西北旅游区之后的又一旅游热点和亮点地区。目前,德宏已开通了德宏芒市至北京的直飞航线,只需4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可以从北京直接到达德宏。

编辑:周阳

关键词:云南;德宏;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旅游大省云南居安思危找差距 推进旅游产业向强省目标迈进

从昨天(19日)在景洪召开的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上获悉:旅游大省云南居安思危找差距,将有针对性地解决已出现和暴露的问题,并强化预警和防范措施,力争3—5年的努力实现向旅游强省迈进的目标。

2016-04-20 20:58:00

“昆明·朝阳”开启合作共赢路

  北京市朝阳区科委与云南省昆明市科学技术局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将联合建立重点实验室、产业联盟、科技孵化器等各类研发机构,

2016-04-20 16:45:00

昆明、北京朝阳区打造金融合作新模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和昆明市政府联手打造“总部在朝阳,服务在昆明”的京昆两地金融合作新模式。

2016-04-20 15: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