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饭店业口碑报告:高档酒店卫生满意度首现下降

2016-04-20 15:38:00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今天开幕的第五届中国饭店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饭店文化节,发布的《2016中国饭店业网络口碑分析报告》显示,高档型酒店的卫生满意度首现下降。而导致卫生满意度整体下降的罪魁祸首是客房以及卫生间卫生。

  “卫生问题已经是高星酒店最需要高度关注和改善的服务”,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告诉记者,满意度下降主要原因是客房卫生出现了明显下滑,而且其他各个区域的卫生满意度也都有一定下降。高档型酒店的卫生满意度也首现下降,导致满意度整体下降的罪魁祸首也是客房卫生,还有卫生间卫生。

  今天发布的报告还显示,酒店设施的满意度止步不前,有待进一步加强。从酒店重点设施来看,高星酒店在设施方面有先天优势;经济型酒店在洗漱用品、客用品和洁具上劣势明显;高档酒店的网络、空调成为阻碍设施满意度的主要障碍;中档型酒店的各项设施都不具优势,尤其是电器和床品。在洗漱用品、电梯、客用品、空调、床品、洁具、排水等重点设施中,洗漱用品、电梯、客用品等满意度有显著提高,值得肯定;但针对排水的抱怨却有很大增长。另外,在接机、早餐、礼宾、客房等重点服务中,餐厅、客房和早餐服务满意度均有较为明显的提升;但check in 服务满意度、SPA服务却表现出下降态势。

  中档酒店餐饮满意度得到提升,主要得益于餐厅菜品和服务的大幅提高,早餐价格也有一定程度的改革,赢得了更多顾客的好评;但同时,早餐环境满意度却有下降态势。因此业内分析认为,中档酒店在提高早餐菜品质量和调整价格之后,还需注意早餐就餐环境可能出现的纰漏。 D044

编辑:王进

关键词:满意度;酒店餐饮;客房;卫生问题;早餐;洗漱用品;洁具;菜品;床品;高档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38主要城市公共服务满意度排名:北京未入前十

社保就业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拉萨、珠海、宁波、上海、昆明、厦门、重庆、北京、济南、银川。公职服务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拉萨、重庆、海口、珠海、厦门、宁波、北京、上海、南京、昆明。

2015-12-25 17:01:34

报告:普通高中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满意度相对较低

教育部网站今日刊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期评估之学生资助中期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满意度较高,接近91%。从地区分析结果看,东部地区家长满意度最高,高出中西部地区家长满意度近15%;从教育阶段看,高等教育阶段家长的满意度最高,普通高中阶段家长的满意度最低。

2015-12-09 11:20:11

体验篇》专家严苛体验 满意度达80%

治疗过后能明明显感觉皮肤有紧绷感,细纹消失,法令纹减淡,面部有一定的提升效果,三四个月之后效果比较明显。他评价满意度很高,80%左右的满意度,同时根据同行谈及,这种保质期一般有2~3年,加强保养,五年也是可以的。

2015-07-09 20:51: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