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一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收入29790亿 同比增9.8%

2016-04-20 15: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郑小英今日表示,一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29790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比上年同期增长9.8%。扣除卷烟、成品油消费税政策调整翘尾增收等不可比因素后,增长5.3%左右。

  20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通报会,通报一季度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2015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实施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贯彻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等情况。

  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郑小英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情况。一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29790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比上年同期增长9.8%。扣除卷烟、成品油消费税政策调整翘尾增收等不可比因素后,增长5.3%左右。

  郑小英介绍,一季度税收收入反映了经济发展中的一些亮点:

  第一是现代服务业税收增长较快,反映了产业转型的成效。一季度,第三产业税收收入增长12%,占全部税收的比重为56.5%。第三产业中,受营改增等因素推动,现代服务业税收增长突出,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税收增长30.3%,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税收分别增长29.9%和32.2%,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制作业税收增长30.4%。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税收快速增长,反映出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居民消费也在不断升级。

  第二是部分高端制造业税收较快增长,反映了创新驱动的成效。一季度,部分科技含量较高的行业税收形势较好。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税收增长8.3%,医药制造业税收增长11.6%,航空航天设备制造业税收增长11.9%,反映出创新驱动效应显现。

  第三是汽车行业税收延续较快增长态势,反映了国家有关政策措施作用显现。一季度,因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调整减税约160亿元,促进了汽车销量增长,也促进了汽车行业整体税收的增长。去年前三季度汽车制造业税收下降1.5%,政策实施后的第四季度增长6%,今年一季度增速继续回升到10.2%。

编辑:王进

关键词:税收增长;组织收入;税收收入;税务部门;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黑名单;成品油;翘尾;增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经济咋样,税收数据告诉你真相!

今年全面推开营改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两个“硬指标”,一是自5月1日起,“营改增”在剩下的四大行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全面推开;二是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

2016-03-10 08:53:00

以税收之“减”支撑经济转型升级之“加”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税收收入完成1870亿元,增长8.3%,比制造业整体税收增幅高3个百分点,其中江苏、浙江和广东三大产业集聚区电气器材制造业税收占全国的57%,增长10.6%。

2016-01-28 17:18:00

税收数据凸显创新驱动成效

近日,四川遂宁市国开区电子产业园内,四川联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创新创业激情高涨,江苏国税纳税企业新增30万户,同比增长28%;浙江国税(不含宁波)纳税企业新增17万户,同比增长22%。

2016-01-27 16: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