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职业女乞丐在南京讨“路费” 人均日进千元

2016-04-17 17: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4月17日电 (狄公宣)近日,多名乘客向地铁警方报警称,在南京地铁一号线的南京站4号口附近,常遇到两三名中青年女子以回家路费不足为由,向过往的乘客讨要零钱,希望地铁警方查实这些人是真缺钱还是以乞讨谋生。17日,警方调查公布,这些均为“职业乞丐”,且每人每日能讨得“善款”数千元。

  乘客还反映,这些人每次都能讨到5-10元不等,更有甚者直接向乘客讨要上百元。

  通过蹲点守候,民警在事发地点将当事女子方某、陈某带回警务室进行调查。经查,两女子方某(35岁、安徽蒙城人、无业)、陈某(42岁、甘肃岷县人、无业)长期盘踞在南京地铁一号线南京站四号口附近,与地铁、火车站工作人员“打游击”,利用广大乘客的善心讨要“路费”并以此为生,每日每人能得“善款”近千元。明为要“路费”,实质上就是变相乞讨的行为。由于地铁区域属于禁止乞讨区域,民警对二人教育后,移交地铁设施保护办公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地铁警方提醒,“职业乞丐”很容易识别,一般具有四大特征:1、衣服不新但穿着整齐且背个包包,头发乱但不油腻;2、真正的乞丐身上会有异味,“小清新”乞丐多半是职业乞丐;3、工作场所多在商场、地铁站、火车站、繁华路段等“黄金地段”;4、随身带着音响。切勿因自己的善心,成就他人“致富路”。遇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员,可报警送往政府救助站进行救助。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路费;职业乞丐;南京地铁一号线;黄金地段;打游击;致富路;小清新;乘客;民警;陈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一高校资助贫困生回家路费 温暖返乡路

年关临近,各学校的寒假也陆续到来。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年来,学校先后发放贫困生寒、暑假期回家返校车费4次,累计发放金额7.5万元,惠及学生600余人。

2014-01-15 10:31:18

绑匪释放11岁女孩给500元路费获家人谅解 被轻判

而妙妙也趁自己“睡觉”的时候,用松了绑的手顺手把头套摘掉,一路观察路牌、宾馆等建筑物,发现自己到了杭州。”  妙妙拿着钱下车,看见另一个“叔叔”正在换车子的牌照,她记住了一个“苏”字。

2013-08-21 14:01:00

河北贫困大学新生可申请“路费”

据介绍,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项目优先资助孤残学生、父母丧失劳动能力的学生、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学生、农村计划生育独生子女等。按照规定,2013年春季享受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并考入普通高校的学生将优先纳入资助对象。

2013-06-06 11:00: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