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山西:严管就是厚爱 治病为了救人

2016-04-15 14:14: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姜洁)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在五条工作体会中,明确提出“监督执纪问责,必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惩治,惩是为了治,治是根本。要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就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党员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特别是严重错误,这才是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真正的关心和最大的爱护。

  2015年以来,山西省纪委加大通过谈话函询处置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力度,对列入谈话函询类的问题线索,在职省管干部以谈话为主,退休省管干部以函询为主。

  一年多来,山西省委领导已经谈了186人,谈话更是成为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的日常工作。截至2月29日,已对276名省管领导干部进行了谈话函询,已有处置结果的202人。在省纪委处置的问题线索中,谈话函询类比例由2014年底的1.6%上升至现在的43.9%,暂存类比例由58.7%下降到了2.7%。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函询;山西省委;省管;治病;党员干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加大谈话函询力度 省委领导已经谈了186人

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在五条工作体会中,明确提出“监督执纪问责,必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2015年以来,山西省纪委加大通过谈话函询处置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力度,对列入谈话函询类的问题线索,在职省管干部以谈话为主,退休省管干部以函询为主。

2016-04-15 05:45:00

中纪委评官员被双开:豌豆跳得再高也砸不烂铜锅

中纪委评官员被双开:豌豆跳得再高也砸不烂铜锅,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白雪山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提及其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无论是组织部门还是纪检监察机关,对白雪山早期函询,用意是趁问题还没有酿成严重后果,拉他一把。

2016-01-02 06:28:00

中纪委机关报谈白雪山被查 别拿组织函询当儿戏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白雪山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提及其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无论是组织部门还是纪检监察机关,对白雪山早期函询的用意显而易见,那就是趁问题还没有酿成严重后果,拉他一把。

2016-01-01 0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