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河南大学生校内被窃 打电话给保卫处遭斥:怪你自己

2016-04-14 15:4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号晚,笔者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进行夜跑,将背的书包和外套放在了体育场边的看台上。然而在笔者夜跑结束的时候却发现笔者的包丢失了,同时体育场内多名同学开始在体育场找自己的书包。于是笔者同一起丢包的同学商量之后决定和金明校区的保卫处报案。笔者向保卫处反映称,学校志义体育场至少7名同学在夜跑期间丢失书包,钱包等贵重物品。然而报案后,保卫处工作人员不仅没有到现场出警做记录。反而大声斥责笔者开学期间对学生进行过安全教育,现在发生案件了只能怪学生自己,和保卫处无关。

    记者反映到,在7点到犯罪嫌疑人已经连续疯狂作案数十起,案件已经发生了,学校保卫处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来尽量挽回学生的财产损失。然而保卫处工作人员以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了,拒绝了笔者的要求,并让笔者自己想办法找自己丢失的包。

  就在笔者和其他受害者一同寻找自己丢失的过程中,丢包情况继续发生。在寻找过程中有多名同学称自己在七点左右夜跑时就丢失了随身背的包和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在给保卫处打电话后同样是受到保卫处的斥责,没有到达现场出警记录案情。也就是说,从这名同学向学校保卫处报案到笔者9点30左右向保卫处报案近三个小时内,嫌疑人疯狂盗窃作案,而河南大学保卫处在接到学生们的举报后不是积极的出警了解案情,而是斥责报案同学。目前笔者已经统计到包括笔者、芦荟、罗聪、刘文静等在内十余人丢失书包,钱包,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

  笔者在最后还是提醒热爱运动的同学,在运动过程中,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书包之类尽量不要远离视线。案件发生后积极报案向当地治安部门求助。(董伦峰 未兴武 艾志强)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保卫处;同学;报案;学生;体育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学生宿舍楼下摆卖 保卫处要收“摆摊费”

昨日,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多名学生向新快报反映,他们在宿舍楼下摆摊卖生活用品时,遭到学校保卫处人员收取每天1000元的“摆摊费”,还称不交钱就要强行将货物拉走。昨日,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多名学生向新快报反映,他们在宿舍楼下摆摊卖生活用品时,遭到学校保卫处人员收取每天1000元的“摆摊费”,还称不交钱就要强行将货物拉走。

2015-09-23 11:30:52

大学生宿舍楼下摆卖杂物 保卫处索要摆摊费

记者彭程报道 昨日,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多名学生向新快报反映,他们在宿舍楼下摆摊卖生活用品时,遭到学校保卫处人员收取每天1000元的“摆摊费”,还称不交钱就要强行将货物拉走。

2015-09-22 07:00:26

川大保卫处称招博士搞课题研究 已有10余硕士

袁斌称,目前数据统计暂未出炉,但是从报名简历来看,其中不乏中国公安大学、中国刑警学院等专业院校的人才来报名。从事安全管理工作20余年的袁斌毕业于公安专业院校,在他看来,社会对于保卫处工作多少有些误解。

2015-04-22 08: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