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湾最大宗走私毒品案告破 查获毒品1783.5公斤

2016-04-13 21: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中4月13日电 台湾“法务部”调查局、“财政部”关务署13日在台中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4月2日破获的台湾最大宗毒品案,并在现场展示收缴的毒品和藏毒模具。

  这起走私毒品案共查获三、四级毒品数量高达1783.5公斤,并逮捕了李、程二名嫌犯,调查局航业调查处台中调查站副主任林添进现场表示,接下来将全力追查幕后贩毒集团。

  据介绍,台方关务署台中关近日拦获一批自大陆进口货物,疑似“熊猫、蘑菇”等树脂摆件及“汽车蜡”盒,初步判断这些模具内部各夹藏大量毒品,旋即移送调查局航业调查处,并会同保安警察第三总队第一大队、台中港务警察总队等单位组成项目小组。

  林添进介绍,项目小组先于4月2日在桃园市荣兴路接货处,逮捕接运“汽车蜡”之李姓嫌犯,下午于彰化县埤头乡接货处,逮捕接运“熊猫、蘑菇”等树脂摆件的程姓嫌犯。

  据了解,本次查获毒品数量高达1783.5公斤,是台湾目前最大宗毒品走私案件,其中恺他命263.5公斤,约可供80万人次施用,氯假麻黄碱1520公斤可炼制成安非他命,推算所查扣毒品可供约3600万人次施用。

  林添进告诉记者,嫌犯刻意利用清明节连续假期,以公园、游乐区供幼儿玩耍之熊猫、蘑菇可爱造型塑件及汽车蜡盒为掩盖,在内部空隙夹层藏放毒品。

  林添进介绍,此次查获毒品是与福建省警方通力合作的成果。

  发布会后,现场30多名警员将展示的毒品对号装箱,作为日后庭审证据。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走私毒品;案告破;查获;毒品走私;财政部;法务部;施用;摆件;关务;接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破获特大走私毒品系列案 缴获冰毒3.3吨

近日,按照省公安厅党委“飓风2016”雷霆扫毒行动工作部署安排,先后开展了5次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斩断了一条由广东通往东南亚地区的海上大宗走私贩运毒品通道。

2016-02-28 13:58:00

2名韩国人涉嫌走私毒品在中国被查 被认定无罪

据韩联社1月27日报道,中国外交消息人士27日透露称,因涉嫌走私毒品而接受中国调查的2名韩国公民被解除保释条件。上述14人是在广东、香港等地居留的韩国公民,是某棒球俱乐部的会员,事发当时准备前往澳大利亚参加棒球比赛,携带的毒品总量达32公斤。

2016-01-27 17:07:00

奇葩毒贩花样走私毒品 90斤毒品织入毛毯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53岁的英国女子将可卡因藏在儿童盥洗用品中,试图将毒品走私进入英国境内时在格拉斯哥机场被发现。原标题:奇葩毒贩花样走私毒品 90斤毒品织入毛毯  【藏在衣柜里】2005年国际警察曾缴获装有5吨大麻的一套从墨西哥城进口的家具。

2015-12-16 06:5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