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新疆发现一特大古城遗址 初步划定保护范围(图)

2016-04-12 05:40:00 来源:人民网

测量古城范围。通讯员加那提摄

  测量古城范围。通讯员加那提摄

哈巴河古城(图中红圈处)遗址位置图。

  哈巴河古城(图中红圈处)遗址位置图。

哈巴河古城遗址DSM高程晕染图。

  哈巴河古城遗址DSM高程晕染图。

  4月8日,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于建军深入哈巴河县就哈巴河古城保护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初步划定古城保护范围,县文体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于建军与县文物局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交流了哈巴河古城遗址保护范围和整体情况。于建军表示古城四周是低洼地,有利于护城,目前考虑为兵城,此次考察初步划定古城保护范围,形成参照图,以后将进行进一步地深入研究,验证目前的猜测。

  哈巴河古城是2014年自治区考古专家通过卫星定位在县城正西方向发现一处面积40000余平方米的古城遗址,以此作为哈巴河县早期历史的实证进行研究。哈巴河古城作为北疆阿勒泰地区唯一一处古城遗址发现,依城而居,坐落在白桦林和阿克齐湿地间,具有旅游开发价值。挖掘古城文化内涵,有利于更多的人了解哈巴河人文历史观景,增加哈巴河旅游吸引力。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古城遗址;DSM;保护范围;古城保护;哈巴河县;文物考古;湿地;早期历史;晕染;考古专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农田里现多处盗洞 直逼汉晋古城遗址

2016-02-18 07:33:00

河北黄骅市1400多年历史古城遗址完成勘探

记者从河北省黄骅市文物保护所获悉,经过近一个月的勘探,具有1400多年历史的旧城古城遗址勘探工作基本结束,确定了城墙和护城河位置,将为下一步古城保护提供重要科研依据。张宝刚说,此次遗址勘测面积大,内容涵盖面广,包括内外城墙范围及宽窄度、城门位置、居民区及手工业区位置等城市布局。

2016-01-03 09:50:23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破坏伊拉克杜尔舍鲁金古城遗址

一名伊拉克文物和旅游部官员对记者说,该部门正在就“伊斯兰国”极端分子破坏杜尔舍鲁金古城遗址一事进行调查核实,并将随后就此事发表声明。

2015-03-09 0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