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车联网大会明日启幕 行业新锐将展示智能交通

2016-04-10 00: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车联网大会明日启幕行业新锐将展示智能交通

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 倪追风 摄

  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 倪追风 摄

  中新网杭州4月9日电(记者 王逸飞)10日,备受业界期待的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将于杭州高新区(滨江)开幕。大会不仅吸引了阿里、吉利、众泰等知名企业参加,多家行业新锐也站上了这一行业前沿舞台。其中,致力于打造“互联网+智能环保安全交通生活的杭州浙誉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便将在活动中展出其新能源和智能驾驶“作品”。

  本次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浙江省经信委主办,中控研究院、大华股份、吉利汽车研究院、杭州高新区(滨江)、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联合承办,中新网作为特别支持单位。

  据悉,本次大会将以“车联网应用与产业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车联网产业化技术应用如何提升社会总体效益,关注车联网产业大生态圈的共建、共享、共创、共赢。

  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在邀请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院士、百度副总裁王劲等嘉宾共话产业发展的同时,还将举办现场展览。其中,杭州浙誉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参与颇为引人注目。

  富士康集团旗下的杭州浙誉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去年底,由富誉新能源集团作为投资主体。这位杭州新能源汽车服务业的“新成员”,将在大会现场展出多辆代表行业前沿水平的新能源及智能驾驶汽车。

  作为行业新锐的杭州浙誉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将把杭州带入新能源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的新时代作为目标愿景。其计划三年内在杭州地区累计投放5000辆电动汽车。

  据介绍,“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是一种城市短途出行方式,在汽车共享的基础上使用电动汽车进行共享运营,通过会员制的方式以小时计费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租赁服务。其将通过对传统汽车租赁行业供应链流程的互联网改造,打造互联网+智能环保安全的交通生活。

  富誉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是以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信息感知等技术为基础的城市智能交通项目,通过车主APP、电量管理平台等六大平台的应用为城市居民提供日常出行服务。

  此外,整个系统还建有大数据中心,对驾驶行为、汽车感知、路况数据等车、路、人、行为、移动终端甚至产业链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记者了解到,在分时租赁模式下,电动汽车的使用率可以提升2-3倍,但使用成本仅是传统汽车的20%。杭州浙誉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统筹杭州的电动汽车产业、互联网服务业、公共交通、社会公共基础资源,以杭州市为核心,构筑一个电动汽车服务生态圈,以强化整个产业链的深化合作。(完)

  大会官网:http://www.zt.zj.com/cns/2016clw/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中国车;大会;信息感知;智能交通;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作品;互联网协会;路况;出行方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球最畅销电动车销量TOP20:中国车占半壁江山

根据海外媒体和国内机构统计数据,2015年全球电动车(含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号销量排行榜,前20名里中国车型达到9款,几乎占据一半席位,最高的比亚迪秦排名达到第4名。

2016-02-05 10:55:00

建立跨界合作 中国车联网安全联盟将成立

从百年前福特让汽车成为大众产品开始,汽车行业一直处于技术创新和应用的潮头,随着汽车越来越智能化和联网化,车联网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

2015-10-23 08:19:00

全球电动车销量:比亚迪秦等中国车登榜

根据统计机构数据,2014年全球电动车(含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总销量达到31.8万辆,排名前20位的车型中,日产聆风依然领跑,而比亚迪秦等6款中国车登榜。日产聆风2013年超越沃蓝达问鼎全球电动车型号畅销榜首,2014年则实现蝉联,几乎占据全球电动车两成市场份额。

2015-03-24 08: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