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与海南黎族苗族同贺“三月三”

2016-04-10 00: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白沙4月9日电 (记者 洪坚鹏 吕志强)4月9日晚,40余名来自台湾排湾族、阿美族、泰雅族的代表在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陪同下获邀来到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参加当地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的庆祝活动。

  “三月三”期间,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以及五指山市等黎族苗族聚居地区,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

  台湾屏东县排湾族知名人士简东明在体验“千人长桌宴”时对记者表示,白沙庆祝“三月三”的场面盛大,人情味相当浓厚,此番来琼交流参访,希望能与当地民族成为好朋友,也希望海南黎族苗族同胞有机会到台湾交流。

  10名来自屏东县大武山部落学校的排湾族学生,在当晚的文艺晚会中亮相,表演了排湾族舞蹈《年祭之歌》。“我们部落里如果农作物丰收,就会一起跳舞、一起欢乐,一起分享农作物。”排湾族学生徐邵瑄说。

  台湾花莲阿美族文化交流团团长余夏夫表示,海南黎族苗族“三月三”是个很好的传统文化活动,“今天我们来交流,希望这个文化传承下去。我们的子子孙孙一定要参与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文化的可贵性。”(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三月三;海南黎族;排湾族;台湾花莲;少数民族;白沙黎族自治县;阿美族;农作物;年祭之歌;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月三”壮歌节 深航“刘三姐”万米高空搭歌台

4月9日是农历三月初三,“三月三”歌圩则是壮族的传统歌唱节日。八桂大地,处处歌声荡漾,深圳航空特色示范组——精品“刘三姐”,别出心裁地把歌圩搬到了万米高空,让乘客亲身体验到全球最高、最美、最刺激的三月三歌圩,狠狠感受了一把唱着山歌穿云层的畅快!

2016-04-09 20:54:00

文化搭台 旅游唱戏 琼中“三月三”受游客热捧

文化搭台 旅游唱戏 琼中“三月三”受游客热捧,在4月9日下午的琼中黎苗广场大联欢中,能歌善舞的黎族苗族同胞跳起了传统舞蹈,吸引了众多游客市民驻足欣赏。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摄  在4月9日下午的琼中黎苗广场大联欢中,能歌善舞的黎族苗族同胞跳起了传统舞蹈,吸引了众多游客市民驻足欣赏。

2016-04-09 20:35:00

柳州“壮族三月三”邀15地歌王对决

本次“三月三”系列文化主线活动从4月6日至17日,除此以外,在刘三姐大舞台、柳州市群众艺术馆等文化设施从4月1日至4月30日均持续开展各项惠民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服务的多样需求。

2016-04-09 14:00: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